【轮回纪实】人鱼的承诺(上)传闻海里有人鱼?原来是真的!

0
1112

文:启航

对于人鱼,可能有很多人听说过,但大多都是在文艺作品中听来的,很少有人会相信人鱼是真实存在的。其实,人鱼是实实在在存在于海底的。下面我给大家讲的就是关于人鱼的故事,说起来似乎有些久远,也让人感到有些惊异,但却是真实的。当然了,不相信的人就当故事听吧!

***

隋朝末年,在山东境内有一个青年,就叫他卡其吧!卡其孤身一人,无拘无束,四处游荡,经常是赤着脚,倚着哪儿一坐,就是一大觉儿,饿了,弄点吃的,渴了弄口水喝,从来不去想将来怎么样。

这一年夏季,他转到东海边,在海边遇到一个人,这个人躺在海滩上,非常虚弱,身体溃烂,卡其觉得他很可怜,就给他弄来水和食物,不嫌他恶臭,照顾了他二十多天。一天,这个人突然一下子来了精神,从很破烂的衣衫里拿出一个黑色的盾形的像铁片儿一样的东西。这里就叫他「盾形片儿」吧。

盾形片儿上面依稀能看出鱼纹,并告诉卡其一句类似咒语的话,让卡其记住。这个人千叮咛万嘱咐,让卡其一定要保存好。过了一天,这个人去世了。按照他临死前的交待,卡其把他洗干净,放入海中,直至被海水淹没。突然卡其意外的发现,在那个人淹没的地方,冒出了许多银色泡泡,这让卡其很是纳闷。

东海文其那人鱼王国

卡其在海边呆了一天,决定去外地闯荡。卡其在外面闯荡了几年,从事过几种职业,但由于他个性过于散漫,哪一种职业都不长久,最后决定回家。

回家后,一日去海边,想起几年前的事,不由的拿出那个盾形片儿,想着那人交待过的话,念出声来。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那个盾形片儿似乎产生了一种魔力,带动卡其向海里奔去,所到之处,海水纷纷让道。

卡其惊讶极了,来不及想什么,被一种力量带到一块巨石前,盾形片儿自动贴到巨石上,巨石放出白色的光芒,接着巨石上出现一扇门。门自然打开。此时盾形片儿化作分水罩护住卡其,可以使他在水里自由活动。卡其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广阔的世界。他正要进去,看见许多人在列队欢迎他。卡其惊讶的发现,这些人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身子。这一切把卡其惊得目瞪口呆。

卡其心想,传闻海里有人鱼,原来是真的。

这些人鱼都非常美丽、纯净。男子、女子都很美。都是黑色的头发,黄色的皮肤,东方人的形像。男子唇边长着胡须,就像鱼嘴边的须子一样。一个戴王冠的人鱼走在前面,卡其认出了他,是自己曾经在海边照顾过的那个人。原来他就是人鱼国的国王。

国王向他表示感谢,盛情款待了他。并请他欣赏了人鱼们优美的舞蹈,领舞的是国王的小公主露茜。露茜清纯、美丽,动作柔美、轻盈,鱼尾拨起的水纹形成美丽的图案。在卡其的眼里露茜是个很出色的舞蹈家。男子的舞蹈动作简约、大方,舞动着大贝壳,大贝壳一张一合的配合着舞蹈。卡其觉得这里是个很奇妙的世界。

卡其在海里呆了几天,了解了海底的人鱼世界。要走时,国王说:「您是一位好人,非常好的人,我有一个请求,希望您能答应。」卡其也没问什么事,就点头答应了。国王说:「我的女儿露茜公主,肩负着我们人鱼国的使命,要去人世间磨砺,希望你能照顾她,一切都会有安排的。」

国王叫出女儿露茜。卡其惊讶的发现,露茜已经变成了人的样子,下半身变成了两条腿。卡其告别了人鱼国王,被露茜领着来到了陆地上。

卡其所到的人鱼国,是东海文其那人鱼王国,文其那人鱼国有非常久远的历史,到露茜随卡其上岸时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了。文其那人鱼国有一个宝物,叫光华宝珠。这宝珠可大有来历。

有使命的光华宝珠

三界之上的一个层次中,有一个天国世界,叫琼华世界。琼华世界的法王琼华仙子,为了将来能够结缘大法,下到凡间。身边童子捣仙草用的仙杵,见仙子下凡,也偷着溜下界来,转生到东海蓬莱仙境,当了一个仙桃。

蓬莱仙境,仙气缭绕,景色殊胜。蓬莱仙境主人武华真君与各处仙家时有往来。

一次,北海仙长云游子云游至此,武华真君请仙长吃桃,仙杵所转生仙桃被仙长吃后,吐出一桃核,放在托盘内,此桃核灵性十足,非常淘气,趁侍童不注意,从盘中悄悄溜走,东游西逛。

这一天,它进入莲花池中,见水中一大蚌正在沐浴仙界光华,露出雪白的蚌肉,看似柔软异常,便躺上去休息,很快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被关在里面,便接着睡。蚌再次张开蚌壳时,桃核感到一片光亮,刚想跳出,发现自己已动弹不得,身体被糊上一层胶一样的东西,心里抱怨自己太贪睡。这大蚌日日沐浴仙界光华,桃核便被包裹得越发厚重,经二百年,此桃核成为一颗大珍珠。

这一天,蓬莱仙境仙乐阵阵,武华真君在华英殿宴请众仙家,宴乐中,各仙家展示法宝助兴。说来也是机缘成熟,大珍珠感应宝气,自动离开大蚌,来到华英殿外五米的地方,随仙乐翩翩起舞。

众仙中有一仙子,头上一颗宝珠光芒四射,衣服上也点缀各色宝珠,名为宝珠仙子。仙子感应此珠,招它进来。大珍珠在仙子指尖滴溜溜直转,宝珠仙子觉得此珠非同寻常,肩负一定使命,便用法力加持它,并与众仙谈起此珠。

此时众仙中又走出一仙,此仙闪现光华,举手投足间闪现五彩和九彩光芒,正是光华仙子。光华仙子说:「此珠果然非同寻常,我以九色光华中无色光加持它,助它成功。」此珠经两位仙子加持,更加圆润光泽。武华真君注目此珠说:「我看此珠,将来果位不在两位仙子之下,叫它『光华宝珠』,如何?」众仙齐声叫好。

光华宝珠整日在蓬莱仙境逍遥自在。这一日,宝珠、光华两位仙子联袂而来,说:「你使命即将开始,速速下界吧。」这光华宝珠便转动几下,似在叩拜,随即在两位仙子目视下直坠红尘。

姜子牙与大珍珠

此时下界武王伐纣,灭商后,正封赏功臣。众侍从手托红黄二色托盘,托盘内有各种宝物。武王把靠近东海的土地封给了姜子牙,是为齐国,并赏给姜子牙若干大珍珠,托盘的侍从正要奉上珍珠,猛觉得手中托盘一沉,心内一惊,忙用力托住,并未察觉盘中多了一颗大珍珠。姜子牙回去后,将珍珠摆放在一起,见其中一颗大珍珠,似有飞跃之感,将它留在身边,其余赏给他人。

姜子牙到齐国后,精心治理国家,国泰民安。一日,姜子牙倚案沉思,不知不觉进入梦乡,梦中见到一人,此人超凡脱俗,再细看,此人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身子。此人自称是上界其那天国神灵,因冒犯天规被贬凡间,有一百二十年了,在东海宝地涵养心性,知晓世上变迁,见水里少了怨气,知新君即将登基。海边土地归姜子牙掌管后,知姜子牙非凡人。因此前来请求姜子牙赠一宝物,作镇海之宝。

姜子牙应允。环顾四周,见案上放着武王所赏宝珠,就赠与人鱼。人鱼大喜,接过宝珠叩谢,道:「我意在得此珠,蒙您大度,赠送与我,助我修行,日后必有重谢。」说罢,尾巴一摆,白浪翻腾,铺天而来。姜子牙惊醒,再看案上宝珠果然不见了。

(未完待续)

注:文中提到黑色的盾形的象铁片儿一样的「盾形片儿」,是人鱼国巫师用魔法用死去的人鱼国国王脊骨制成的,是开启人鱼国大门的感应物。

编者按:正见网授权刊登,原题:【轮回纪实】人鱼的承诺http://big5.zhengjian.org/node/72849
全文共八千余字,明德网分上、中、下三集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