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人鱼的承诺(中)我的誓约:见唐太宗一面

0
964

文:启航

对于人鱼,可能有很多人听说过,但大多都是在文艺作品中听来的,很少有人会相信人鱼是真实存在的。其实,人鱼是实实在在存在于海底的。下面我给大家讲的就是关于人鱼的故事,说起来似乎有些久远,也让人感到有些惊异,但却是真实的。当然了,不相信的人就当故事听吧!

***

此后姜子牙有意无意去海边巡查,未见任何征兆,一日梦中见到人鱼来谢,说:「蒙您厚赠,宝珠入海生根,放出光华,邪灵不敢入侵,我也耳边清静,一心修行,我日日沐浴光华,从腿上又生出后代,我族兴旺,依赖宝珠。作为回报,我用海底千年神草结成神鞭,赠予您,此鞭能逢凶化吉,遇山开路,遇水搭桥,可供您使用二十年。我过些时日即回天庭,希望您以后能心念我的族人,我不胜感激。」说罢,流连再三,方才不见。

姜子牙醒来在案上看到一黝黑的鞭子,心中略有疑惑,便将鞭子纳入怀中。一次,到一河边,心生一念:「我要过去」,水上便出现一座桥梁。遇有奇峭之山,阻碍交通,姜子牙心念一动,用神鞭一指,那山便打开一条通道。天气炎热时,此鞭清凉,天气寒冷时,此鞭温热,姜子牙将其视为宝物,用它造福一方。

再说光华宝珠,本来自仙家,灵性非凡,进入海底后,又蒙历代人鱼诚心叩拜,渐渐显示出图像,指点人鱼,被文其那人鱼国视为镇国之宝,由长者长年守护。此宝珠能提前看到人世上的吉凶、盛衰。改朝换代时,长者能看见宝珠上一片混沌,尘土飞扬,有人马往来厮杀;宝珠澄清时,能看见新君出现,叩拜天地;每一朝装束、文化都不一样。

世上时代变迁,海底岁月悠远,文其那人鱼国也经历了许多国王。一年,宝珠渐渐显现一位帝王形像,气宇轩昂,威德感召四方。守护宝珠的长者感到宝珠传递一种神意,并知最小公主露茜大有来头,便让人鱼国派出小公主与这位帝王结缘。即便见上一面,也是莫大荣幸。并再三告知,让记住这位帝王的名字,他的名字叫:李世民。长者再三叮咛、嘱咐,千万别结错缘。人鱼国王便根据宝珠的指点,自已先到岸上寻找一位忠诚厚道之人,再让他把小公主带到陆地上,这样,便出现了上文开始时卡其海边救助病人的那一幕。

人鱼公主转生 设法与唐太宗结缘

再说卡其与露茜上岸后,两人互相照应,亲如兄妹。露茜声音甜美,会唱动听的歌曲,经常唱给卡其听。卡其听着,一个劲儿的说:「好!好!」歌儿唱完了,卡其还沉浸其中,好久回不过神儿来。露茜的两条腿经常让她感到很疲劳。卡其问她原因,露茜说:「腿是巫师用魔法变出来的,走路时像走在刀子上一样。」她的说法让卡其很是心疼。

卡其非常单纯,露茜非常纯净,卡其像哥哥一样照顾着露茜,住在舒适的屋子里。屋檐下水缸里经常有宝物出现,露茜拿来交给卡其,让他购买生活所需的物品。卡其见怪不怪,也不多想。卡其真是单纯呀,甚至过了好久,才知道有时露茜不见了是因为进了水缸里呆着。有一天,卡其憨憨的问露茜一句:「缸里用放盐吗?」「不用,你怎么想到这个问题了?」卡其没有回答,只是憨憨的笑了笑。

就这样,露茜和卡其在一起无忧无虑的生活了两年。

这一年,听说唐太宗登基,露茜对卡其说:「我想见皇帝一面,就满足了。」于是卡其带着露茜去了长安,到了长安,露茜夜间去皇宫探路,远远的看见有金龙在守护皇宫。龙和人鱼虽不是一个体系,但露茜也知道龙为水中尊者,而且自己并不是地上人,所以不敢轻易冒犯,打消了这个念头。

回来后,对卡其说:「我知道地上的人有一种说法,这一世有了一个愿望,如果不能实现,转生后下一世一定会实现,对吗?」卡其说:「也许吧,我再给你问问。」卡其去寺院问了一个小和尚。小和尚说:「是的。」卡其回来告诉了露茜。

露茜说:「我希望见皇帝一面,这是我的使命,我死了你不要伤心,死也是生。」卡其点点头。半个月后,露茜发高烧死去。死后转生到一户贫苦人家,是个女孩儿。长到七岁时,家中生活难以为继,正逢太宗族弟李世道府上买女仆,被家人卖到李府,取名杏儿。因为机灵、可爱,又与李世道女儿玄娘(小名)年龄相仿,被选作玄娘的贴身侍女。玄娘即后来的文成公主。

七年后,文成公主入藏,杏儿跟随,太宗皇帝率臣子相送,杏儿见到了太宗皇帝,了却了人鱼国一大心愿。

再说露茜死后,卡其按照露茜的交待,雇车将露茜身体运往东海,在日落时分将露茜身体送入海中。这次没有任何反应。

卡其在以后的岁月中时不时的想起露茜,感念她的美丽与清纯,也时常想起海底的人鱼。这样成就了以后与人鱼的缘分。明朝时,转生到南海,成为南海卡其那人鱼王国的国王。所以我一直叫他卡其。

南海卡其那至尊神镜  镇国之宝有来历

南海卡其那人鱼王国远没有东海文其那人鱼王国的历史久远,但到卡其当国王时也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了。

卡其那王国也有一个宝物,叫至尊神镜,能前看五百年,后看五百年。这至尊神镜也大有来历。汉武帝时,武帝重修行之术,慧质非凡,王母赐天书给武帝,派紫微星君看守天书,星君闲来无事,生游览之心,有时会随便走走。

一日,星君化作凡人去了南方,来到云南丽江。此处风景秀美,在世人眼里是一处人间美景,但在星君看来,不以为然,于是随口说道:「尚可!」说时无意,却惹恼当地山神、河神,二神也知星君不是凡人,却不知其真实来历,于是生戏弄之心。

山神在星君吃饭的碗里弄进一颗千年小顽石,此顽石也颇有些来历,是夏朝末代君主桀的妃子妹喜转生。妹喜生前骨子里就有一种很强的破坏力,转生顽石后,归当地山神管辖。此次被山神选中,用来戏弄星君,小顽石倒也不辱使命,硌掉星君一颗门牙。

接着河神把门牙扔进南海,让它再也无法回来。这门牙毕竟不是寻常之物,晶莹剔透,本性通灵,离开主人之后,独自在海中玩耍,且能大能小。一日,正在海底站立,被当时的卡其那人鱼国王发现,让人鱼将门牙搬进宫中。门牙见人鱼尊敬自己,把自己当作宝物,便不走了,扎下根来,给人鱼展示人间吉凶,经千年岁月,益发神奇,是为至尊神镜。

写到这里时,觉得神仙之间也很有意思,不由的笑出声来。不经意间抬头,看见紫微星君和几个神仙正在往下看,也在那儿笑。想来他们也觉得这件事情很有意思。

至尊神镜由一个长者看管。人鱼们时常聚在一起,听长者讲述他们所不知道的地上的奇异事情,听完长者讲述的人鱼们常常是唏嘘一番,交流一些感想,觉得地上的人有时善良,有时凶恶,是一个让人揣摩不透的复杂生命。

(未完待续)

编者按:正见网授权刊登,原题:【轮回纪实】人鱼的承诺http://big5.zhengjian.org/node/72849
全文共八千余字,明德网分上、中、下三集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