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確診人數飆升 有26%已完全接種疫苗

0
566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图:明德网合成)

【2021年7月30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蔓延全球,美國政府大力推動民眾接種疫苗,美國洛杉磯公共衛生局當地時間27日表示,從7月1日至7月16日這段期間新增的確診病例,其中約有26%病患為已完全接種疫苗者,不過當局指出「儘管有接種者染疫,但他們病情都不嚴重,不需住院」。

綜合外媒報導,洛杉磯公共衛生局長費若(Barbara Ferrer)當地時間27日透露,由於Ddelta變種病毒傳染性更高,即使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感染武肺病毒的機率也相對提高,洛杉磯從7月1日至7月16日這段期間的確診個案,其中有26%病患為已完全接種疫苗者,這點多少令人憂心。

費若透露,「這些已完全接種卻染疫的患者,須住院治療人口低於0.01%,病患不會產生嚴重症狀送進醫院急診,而是呈現重感冒症狀」,她接著說明「這可以說是歸功於大量接種疫苗才能避免重症住院,現在每10萬接種人口,其中不到十分之一須住院」。

報導指出,洛杉磯過去一週以來,每日平均新增確診數落在2000例至2500例;據悉,儘管加州宣布6月15日起解除社交距離、部分場合取消配戴口罩等防疫規定,但洛杉磯本月17日零時起將已恢復室內配戴口罩政策。(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