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沙野曝北京野心?习泽通话内幕被揭

0
661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右)26日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左)通话。 (法新社资料照)

【2023年04月28日讯】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的言论引发轩然大波后,习近平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俄乌战争爆发以来首次通话,而两人的通话也泄露了北京的真正意图。

4月21日,卢沙野对媒体公开称“前苏联国家在国际法中无有效地位”等言论,引来各国强烈谴责。舆论普遍指,此言论也意外揭露了北京在俄乌战争中支持俄罗斯的真正态度。

卢沙野引爆这场外交风波后,4月26日,习近平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通话。战争以来,北京从未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动进行谴责。

根据报导,习近平在通话中的表态并无新意,重复了此前中共关于乌克兰危机的十二点立场声明,并宣布计划向乌克兰派出特使,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进行沟通,等等。

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急于与泽连斯基通话,也意外泄露了北京的真正意图。

27日,时政评论员唐浩在《世界十字路口》的节目中表示,习近平此前不理会泽连斯基,现在却突然致电,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就是为了帮卢沙野收拾烂摊子。

唐浩分析,卢沙野的发言不但让中共一口气得罪了十几个前苏联国家和整个欧洲,还把马克龙之前带回欧洲的“统战分化”效果,给一次性抵销了。

唐浩说,卢沙野的狂妄发言,反而还激发了欧洲国家团结起来,对中共产生更高的警觉与防备。

第二原因是卢沙野泄漏了中共真实的世界观,他们根本不尊重各国的主权跟国际法。特别是中共想要合理化他们吞并台湾的正当性,一直对外宣称没有国际法承认台湾的主权独立地位,所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唐浩分析,为什么卢沙野会拿前苏联国家出来说事,说没有国际协议证明他们有主权,因为中共就是想让俄罗斯拿下乌克兰,来佐证他们拿下台湾也有同样的合理性。

第三原因就是卢沙野意外泄漏了中共的“百年大骗局”的一部分计划。中共的“百年大骗局”,目前可以看到有四个手段在推进:制造核武威胁、假和平真勒索、减产石油 输出通货膨胀、利诱外交和人质外交。

唐浩表示,中共跟普京商量的这个“百年大骗局”计划,大家知道他们想要挑战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要颠覆现行的国际权力版图,但是还不是太清楚中俄双方的具体方向是什么。但现在卢的说词,显然泄漏了一部分谜底。

唐浩认为,卢沙野身为中共驻外大使,是副部级官员,他敢在媒体上讲出这些发言,应该很大程度是中共官方思维的投射,而不是什么“个人意见”而已。

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郑钦模26日对大纪元分析,这一次通话显然是中共主动,习近平必需要修补卢沙野对中欧关系所造成的伤害。“卢沙野在访谈中早已泄漏的中共真实意图,是中共骨子里甚至不承认乌克兰的主权”。

郑钦模表示,习近平至今仍不承认俄罗斯为侵略者,不催促俄罗斯撤军,甚至不称此次的俄乌战争为“战争”,支持俄罗斯的立场不言可喻,中共只是个包藏祸心的假和平使者,已昭然若揭。

悉尼科技大学国际研究学院教授冯崇义分析,卢沙野所讲的当然是习近平的思路,肯定是内部有意向的,“习近平讲过这样的话或者类似的意思,卢沙野才敢在国际舞台上讲这番话,只是奉旨行事”。

冯崇义认为,习近平肯定和普京通过气,习这个动作还是帮俄国,因为普京面临军事上失败,士气低落,战争陷于僵局,进攻乏力。下一阶段就是乌克兰的大规模战略反攻。

冯崇义表示,“其实中共也很清楚,俄罗斯打这个战争和展现出来的兵力实力,根本不可能打赢,只是输到什么程度。”而习近平不敢引火烧身,如果公开投入,美欧参战,那就引起世界大战,最后还是会输。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