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举报司法官员 年检考核遭刁难

0
849
石家庄司法局
【2020年9月25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中国河北石家庄市司法局以肺炎疫情为由推迟律师年检考核。维权律师卢廷阁因曾举报司法局官员而遭到刁难,年检受阻,给办案增加很多麻烦。因此卢廷阁9月26日向市委巡察组举报律管处官员,并向河北省司法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申请事项:
1、对被申请人之党员公务员李健、石永瑞,因开具证明的行政行为不负责任,拖拉怠工。官僚作风严重,而侵犯了申请人执业权利,并带来经济损失,要求给予处分,赔偿损失,赔礼道歉

2、认定被申请人开具年检证明只有10天效力的作法,无法律依据违法

卢廷阁告诉明德记者:“律师年检往年5月即告结束,今年6月才开始,且持续至今,已到第18批了啊!不仅如此,没有年检的律师,办案要开证明,开证明只开10天期限,导致我已开4次证明。在开第5次时,司法局律师处官员的官僚作法,给我造成很大的麻烦和损失。”“你开证明开出1、2个月的,哪怕一个月的,这样就省的业务多的律师来回跑,开10天,还没办案,还得去开!这个我给他提过,但是改不了。所以我用完了开、用完了开,这都已经是第5次了!”
卢廷阁律师表示,年检考核被刁难,是因他曾经举报司法局官员。
卢廷阁:“我感觉是刁难,因为他这个中间有的是时间,应该给我拿出来,而且已经说好的!几次兑现不了,我觉得这是明显的故意的了。”“以前我举报过那个司法副局长,他们对我另眼相看。”
“本来说好了,提前上周五开出来,然后下周一就可以用。但是没有。礼拜一又联系,又说礼拜二,就这样拖拖拖,到点了还开不出来,说开会。我已经订票了,他不给我,还要耽误时间,就赶不上车了!所以我就没拿,他们没有任何歉意。”
大陆维权律师卢廷阁,2019年12月1日向河北省高级法院院长卫彦明投诉,揭露两个案子的黑幕,要求查处孙建华、张忠雄等法官的违法犯罪责任。随后遭到石家庄高院及石家庄律协的威胁,因为这些案子的贪赃枉法也涉及到相关司法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