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国封控威胁全球供应链 闭环管理难维持

0
948
海运集装箱价格上涨

【2022年4月13日讯】路透周三(13日)报导,中国阻止COVID-19传播的封闭政策造成高速公路和港口运输堵塞,导致工人滞留、关闭无数工厂,从电动汽车到iPhone等商品的生产中断已威胁全球供应链。

虽然一些工厂图通过将工人隔离在内部的闭环管理来解决问题,但情况变得越来越难以维持,使得採购工作变得複杂。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在上海接壤的昆山旗下生产数据传输设备和连接器工厂,处于闭环状态,但只能以60%的产能运行。对此,富士康没有回应置评。

周三,30多家台湾公司表示,中国东部地区的COVID-19措施导致至少在下周之前暂停生产。前天,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暂停上海和长春工厂的生产,同时将另外两家工厂置于闭环营运状态。周二,组装苹果iPhone的和硕公司停止在上海和昆山的业务。

德国锌建筑材料制造商Rheinzink亚太区首席执行官Sven Agten表示,物流方面的挑战使在上海的仓库和制造工厂无法实现闭环,预计4月甚至5月的销售额将为零。

一项研究发现,按GDP计算的中国100个最大城市中有87个实施了某种形式的隔离限制。卡车运输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导致大排长队和延误出货,并推高价格。(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