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外长喊王毅“大哥”!外媒曝他堂哥是贪腐前首相纳吉布

0
870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山慕丁(左)1日前往中国福建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右)会谈,希山慕丁在记者会上用中文称呼王毅为「我的大哥」。 (美联社档案照)

【20201年04月02日讯】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山慕丁1日前往中国福建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谈,希山慕丁在记者会上用中文称呼王毅为“我的大哥”,外媒对此曝希山慕丁的堂哥,也就是涉贪被判刑12年的前首相纳吉布。

中国各官媒释出影片,希山慕丁1日在记者会上当着媒体的面,声称马来西亚与中国之间是“真正的友谊”,并用中文向王毅说出“我们都是一家人” ,接着又以中文称呼王毅为“我的大哥”;王毅当场对希山慕丁竖起2手大拇指,他说:“We are brothers(我们是兄弟)”。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与盟友围堵中国,中方为突围,外长王毅紧锣密鼓拉拢东南亚、中东等国家,不过,王毅此次会见的希山慕丁,就是马国前首相纳吉布的堂弟,纳吉布2020年涉入马国主权基金“一马基金”贪污案被重判12年,中国(中共)过去曾传出要求纳吉布影响美国放弃追查该基金案,让中国(中共)得以在马国展开“一带一路”工程。

而此次王毅、希山慕丁会面,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其中1条就提到“持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希山慕丁甚至提到,外来势力想要进行分化、分裂的图谋不会得逞,马来西亚政府将重新启动上任首相马哈地暂停的“中马油气管道”工程项目。(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