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737再现高空急坠 几秒俯冲七千英尺 乘客吓哭

0
851
波音737-800客机。示意图。

【2022年04月08日讯】近日,马来西亚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在飞行途中遇到技术问题,在几秒钟内俯冲7000英尺(2133米),机上乘客吓哭。所幸的是客机最终安全返航,没有发生事故。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导,当地时间4月5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官方推特发布声明:“马航MH2664航班于4月3日从吉隆坡飞往沙巴州斗湖,因飞机技术问题,加上途中天气恶劣,所以返航。”

马航表示,为了乘客的安全,飞行员决定返回吉隆坡。机组人员和乘客的安全仍然是马航的首要任务。

4月3日下午5点03分,涉事航班安全降落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机上一些乘客安全落地后在脸书发文,讲诉了自己在飞机上惊心动魄的经历。

女乘客Halimah Nasoha在脸书写道,这架波音737-800是下午2点30分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起飞约30分钟后开始“急速俯冲”。

她表示,手机飞行雷达应用程序的数据显示,这架飞机原本在3.1万英尺的高度飞行,遇到技术问题后,在几秒钟内俯冲到2.4万英尺。

事故发生时,由于安全带提示被关闭,她的安全带没有系好。当飞机俯冲时,她的身体离开座位,“漂浮”在空中。

Halimah女士称:“飞机俯冲后就一直飞得很不平稳,大约10分钟后,飞机又一次俯冲,但第二次俯冲没有第一次猛。”

她说,飞机俯冲时,许多乘客惊慌失措,发出尖叫,一些人哭泣,她自已也以为这一次到了死期。

所幸的是,飞机很快恢复正常飞行,中途掉头,返回了吉隆坡国际机场。 Halimah之后乘坐转机,于当晚上9点50分抵达斗湖。

航班安全返航后,马来西亚民航管理局(CAAM)介入事故调查并发声明称,初步调查数据显示,操作员在应对相关技术问题时作出的反应是正确的。

马航波音737-800客机遇到技术问题急速俯冲7000英尺事件,令人联想到,3月21日发生的中国东航MU5735空难。

当时航班飞行轨迹画面显示,东航这架波音737-800客机飞行途中发生意外,在2分钟内从近9000公尺高空“断崖式”直坠地面。根据航班飞行轨迹,飞机在急速俯冲过程中一度抬头向上提升,但最终失去控制,直接俯冲坠地,机上132人全部遇难。

据官方通报,事发当天,这架从云南飞往广州的航班中途并未遭遇异常天气,坠落前也未发出求救信号,目前事故原因仍待调查。(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