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若当选议长 将阻中共在美设警务站

0
842
美國共和党领袖麦卡锡

【2022年11月22日讯】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以微弱优势,拿下了众议院多数党席位,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周一表示如果当选众议院议长,将设立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来阻止中共在美国的危害性行为。

美国期中选举,共和党在众议院取得过半席次,共和党领袖麦卡锡20日表示,如果他当选议长,将成立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处理中共窃取智慧财产等问题,并关闭中共在美国境内设立的秘密“警察局”。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当我成为议长,我将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针对中国(中共)。我们将阻止这些(中共)在美国的警察局。在窃取智慧财产方面,中国(中共)是第一大国。所有其他国家加起来,都没有中国(中共)窃取的多。我们将制止这种情况,不再允许政府坐视不管,不再允许让它们对美国为所欲为。”

主张支持民主台湾,对中共强硬的麦卡锡,正在积极争取议长席位。2023年1月美国新国会上路时,435名众议员将以投票方式选出新议长。

麦卡锡:“美国国会必须继续采取行动,不仅要阻止共产中国,还要加强我们与台湾的关系。”

麦卡锡曾公开表示,若他当选议长,将率领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21日在立法院回应,表示欢迎。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赵天麟:“即便中共继续用那种蛮横的军事武力威胁、文攻武吓,我们也并不会改变?”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对。而且不只是美国,我们看到很多其他国家的国会议员,而且有很高层的,他们都表达说愿意到台湾来,对台湾展现支持,那这个我们都一样欢迎。”(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