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轻轨列车相撞 47人重伤166人轻伤(视频)

0
1038
8月24日晚8时,马来西亚吉隆坡2轻轨列车相撞 47人重伤166人轻伤(视频截图)

【2021年05月24日讯】马来西亚吉隆坡24日晚发生轻轨交通事故,因控制中心沟通失误,一辆空列车与另一辆搭载213人的列车相撞,造成47名乘客重伤,另有166人受到轻伤。

格拉那再也线(Kelana Jaya line)在当地时间24日晚8时许发生交通事故。星洲网报导,当局稍早表示,初步调查显示2辆列车并未相撞,是因紧急刹车导致乘客跌倒受伤,但随后指出,列车员启动一辆先前发生故障的列车,却未驶入正确的轨道,结果撞上另一辆从吉隆坡城中城方向自动开往甘榜峇鲁方向的列车。

当局表示,误入轨道的列车上没有乘客。由于控制中心沟通失误,酿成这起事故;当地警方排除人为蓄意破坏的可能性。

“星报”(The Star)报导,事故共造成47人重伤,另有166人受到轻伤。所有受伤乘客已送医治疗。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将这起事件视为“严重事故”,要求相关单位彻底调查事故原因。

事故发生后,许多照片及影片在社群媒体上流传,可看到许多乘客跌坐在地,也有人手部被割伤而流血。

1998年通车的格拉那再也线是马来西亚首条自动驾驶列车系统,共有37个车站。格拉那再也线是马来西亚最繁忙的捷运路线,疫情前的每个上班日平均载客数将近30万人。(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