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速深蹲是第一名!每天5分钟瘦下半身 助深眠

0
3627
慢速深蹲瘦下半身。示意图。

日本睡眠咨询师友野尚靠改善睡眠,减重15公斤。他分享,每天规律地做有氧 + 无氧运动,就可以促进深层睡眠、帮助减重。而“慢速深蹲”是他最推荐无氧运动No.1,能直接瘦下半身。

如何进行最低限度的运动,不需要特别道具也不挑环境?想办法把这些运动纳入日常生活中,不要造成身体或心灵的负担,便能长久持续下去。

我最推荐的是“无氧运动 X 有氧运动”的组合,每天做个20分钟。

深蹲、仰卧起坐,像这样有点累的肌力训练(无氧运动)先做个5分钟后,再快走(有氧运动)个15分钟。

慢速深蹲是无氧运动N0.1 一天只需做5分钟

先说无氧运动,就自己亲身实验的结果来说,我觉得“慢速深蹲”是我心中的“No.1”。就像前面所说的,一天只要做个5分钟就好。

对一直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来说或许会有点辛苦,但当你感觉到“身体有点负担”时,正是你在使用肌肉的证明。

● 一天只要做5分钟的慢速深蹲

慢速深蹲是很好的无氧运动。(幸福文化提供)
慢速深蹲是很好的无氧运动,可以达到全身美容的效果,去除小腹、背部的赘肉。(幸福文化)

STEP 1

1. 站姿,双脚打开,稍微比肩宽。

2. 背打直,不要驼背,略往后仰。

STEP 2

1. 一边深呼吸,一边慢慢地往下蹲3~4秒,停住1~2秒,然后再慢慢地站起来。

2. 重复这样的动作,进行5分钟。

慢速深蹲的好处在于可以达到全身美容的效果。瘦下半身、大腿,去除小腹、背部的赘肉,臀部变翘、变紧实,身体的很多部位都可以锻炼到。

要预防肌肉酸痛的话就每天换着花样做,锻炼不同的部位,譬如:“今天做慢速深蹲,明天做仰卧起坐,后天做伏地挺身。”如此一来,觉得“每天做同样动作好无聊”的人也能开心地坚持下去。

推荐以走路作为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的话,我推荐“提前一站下车用走的”。

是的,就像字面上所讲的,就是走约一个电车站的距离。这个运动非常简单,也能让身体适时地得到放松。

虽然已经强调很多遍了,但运动最重要的还是要持之以恒,养成习惯。慢慢地、一点一滴地把它融入日常的生活中,这样才不会造成身体和心理的压力,并能持续下去。

只要一天20分钟的运动就可以让你拥有深层睡眠,请务必亲身实验看看。

文/友野尚(睡眠咨询师)

摘自《越睡越瘦的睡眠圣经》 幸福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