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尚气》、《永恒族》被指辱华 恐无法在中国上映

0
951
2021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赵婷(图:微博)

【2021年05月13日讯】漫威影业(Marvel)即将在今年推出多部电影,但《永恒族》(Eternals)和《尚气与十戒传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可能无法在中国上映,原因竟然是「辱华」。

漫威今年将有3部电影上映,分别是《黑寡妇》(Black Widow)7月9日在美国上映后,以及9月的《尚气与十戒传奇》和10月底的《永恒族》。

美国娱乐业界周刊《综艺》(Variety)报导,中国《央视》电影频道“CCTV 6”日前列出的8部即将上映的美国电影,明显删除《永恒族》和《尚气与十戒传奇》。 “CCTV 6”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管辖,对电影审查有最终决定权,即使《央视》没有明确说禁止这2部片在中国上映,但很有可能因为某些情况困扰着中国官员。

报导提到,《尚气与十戒传奇》由香港演员梁朝伟饰演的角色“满大人”,被指与原著有“辱华”意涵的“傅满洲”(Fu Manchu)相似,而男主角刘思慕的长相也被认为存在外国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

电影《永恒族》的导演赵婷正是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因为赵婷过去的言论被指“辱华”,即使赵婷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但所有消息却在中国被封杀。赵婷的另一部电影《游牧人生》也在中国被封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