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4000辆保时捷、宾利和林宝坚尼货船起火 仍在海上漂流

0
1187
葡萄牙海军近日公布救援画面。上方可见起火的Felicity Ace。(图撷取自葡萄牙海军官方Youtube频道)

【2022年2月19日讯】全球汽车市场正因晶片短缺出现供应吃紧,但在这个节骨眼上,却出现汽车运输船失火的意外事件。一艘满载福斯汽车(Volkswagen)和保时捷(Porsche)等车辆的运输船Felicity Ace,週三(16日)在大西洋亚速群岛(Azores)附近因不明原因起火,起火点位于其中一个存放汽车的货舱,葡萄牙海军随即展开救援行动,所幸22名船员全数平安撤离,但船上近4000辆汽车的状况还不清楚,但预计损失不小。

Felicity Ace于2005年在巴拿马注册,由日本商船三井 (Mitsui O.S.K. Lines)运营;该船在10日从德国埃姆登(Emden)出发,预计23日抵达美国罗德岛州。

截至週四(17日),该船仍在燃烧,由于船员都已撤离,船隻正在海上漂流著。

根据汽车媒体《Autoblog》报导,保时捷发言人证实,其中1100辆是保时捷,但他也不知道船上还有没有其他品牌的车辆。但根据《The Drive》报导,宾利(Bentley)发言人证实,船上有189辆宾利;奥迪(Audi)也证实有车辆在船上,但没有透露详细数字。

《Insider》报导则引述福斯说法,证实Felicity Ace把福斯制造的近4000辆汽车运往北美。而福斯汽车集团在美国销售福斯、保时捷、奥迪、林宝坚尼(Lamborghini)、宾利和布加迪(Bugatti)等品牌。(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