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醉驾女被拘两个月 “yuwei”依然成迷

0
1423
江西南昌驾驶玛莎拉蒂的醉驾女真实身份曝光,是一名银行高管,之前曾是空姐。2021年11月6日晚,她被交警拦截时,一再说要某公安领导“YuWei”过来。(视频截图)

【2021年11月13日讯】玛莎拉蒂醉驾女孙某喊出“yu wei”案有了新进展。 13日,孙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判拘役两个月。但舆论广泛关注的官员“yu wei”,身份依然成迷。

11月13日,江西法院通告称,11月6日晚间6点至8点左右,孙某与同事在南昌市东湖区后墙路聚餐,并饮用约半瓶红酒,后步行至某KTV唱歌;当晚10点多,孙某驾驶私家车从酒店驶出,被执勤交警查到。之后,孙某被带至医院提取血样,其血样中酒精含量为102.68mg/100ml。

7日,孙某认罪;8日,孙某被刑事拘留。

通告称,孙某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还企图阻碍执法,故而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两个月,罚款人民币1万元。

孙某当庭服从判决,不上诉。

该通报中未披露孙某酒驾后、在与交警理论时喊出“yu wei”名字事件。

在此判决之前,孙某身份曝光,是江西银行高新区支行行长助理孙华。事情发酵后,陆媒曾称,江西银行高新区支行墙上贴着的“支行领导班子”成员中,孙华的照片被撤下。

而“yuwei”的身份,网友猜测可能是当地公安系统某个级别的领导。根据百度百科显示,江西省南昌东湖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长名叫余炜,1968年11月出生,江西南昌人。另外,百度百科还显示,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名叫“喻炜”。

据悉,网络曝光视频显示,6日晚间,江西南昌“夜间酒驾”直播时,孙某驾驶一辆白色的玛莎拉蒂被拦截,她一再对交警说:“叫YuWei过来!”并试图用手机打电话。直播交警提醒孙某,你提谁,都是对他人的伤害。但孙某并未停下来叫这个人的名字。

9日晚,南昌市公安局通报称,经查,在南昌市公安系统,叫“yu wei”的人有6个,但都不认识醉驾女孙某。孙某又供述说,自己不认识叫“yu wei”的人,但知道南昌东湖区公安分局局长叫余炜,她现场说出“叫yu wei过来”是希望规避或减轻处罚。

大纪元评论员袁斌日前撰文说,他对官方通报表示不相信。他说,这6个YuWei与孙某认不认识,有无关联,不是警方简简单单一句话就能让大家信服的,必须有证据。而警方的通告恰恰没有出示任何这方面的证据。如果有证据,他们会不公开吗?

另外,如果孙某真的不认识yuwei,怎么可能给他打电话呢?给一个不认识的打电话怎么打呢?当然,有一种可能,孙某其实是在演戏,拨的不是yuwei的号码,而是别人的号码,但电话拨通之后,这出戏怎么继续往下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