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窘了 NASA暂搁SpaceX逾800亿元登月合约

0
1123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2021年05月01日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阿提米丝”计划(Artemis Program)日前宣布由SpaceX获得29亿美元(约新台币826亿元)登月船建造合约,消息一出引发竞争对手蓝色起源及科技公司Dynetics抗议,NASA遂先行搁置合约,待监管单位厘清。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政府问责署将针对两家公司提出的抗议进行调查,意味着SpaceX无法第一时间拿到经费,也没办法和NASA展开初步会谈。

“阿提米丝”计划要让人类在2024年重返月球,日前宣布选中SpaceX承接造船合约,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旗下的蓝色起源提出抗议,控NASA的决定有瑕玼且存在“高风险”,后续向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投诉,但被马斯克嘲讽“笑死,无法升起(进入轨道)”(Can’t get it up (to orbit) lol)。

NASA发言人声明指出,“依照问责署提出的异议,NASA与SpaceX的人类登陆系统(HLS)合约进度暂停,直到问责署厘清所有和这笔合约有关的诉讼争议。”(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