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下一城 获800亿合约替NASA建造登月船

0
974
SpaceX将为NASA登月任务打造太空船。 (图片取自SpaceX)

美国太空总署NASA“阿提米丝”计划(Artemis Program)要让人类在2024年重返月球,他们也决定与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的太空公司SpaceX达成28.9亿美元(约新台币826亿元)合约,交由他们打造登月太空船。

综合外媒报导,SpaceX从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科技公司Dynetics等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载送2名太空人安全登陆,且不仅要把人类送上月球,还要让首名女性或有色人种踏上月球表面。

NASA人类探索行动负责人路德斯(Kathy Lueders)表示,“透过这份合约,NASA与我们的伙伴可完成21世纪首次登月任务,同时展现NASA推动女性平权与长期太空探索的进程”、“对于让人类永续探索月球,并着眼包括火星等太阳系太空任务上,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马斯克则在推特上简单表示,“我们很荣幸能成为阿提米丝计划的一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