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明:看美大选关心的是人民的权利! 川普做了中国人想做而做不到的事!

0
1324
美国川普总统(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1月9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报导)2020年美国大选,悬念不断,至今仍无结果。大陆民众隔岸观选,那么他们关心的是什么呢?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说:“我是比较关心的,因为总统选举关系到一个国家,他的最高领导人把国家带领的方向。在民主社会里人民有权利选择自己的总统,归根结底,他还是要国家领导人能够代表他个人或者这部分人的利益,每个人都要为他个人、为国家的利益投票,决定国家的走向。”

“在我处的这个国家,我们现在还没有这种权利。我很想看看这个社会,他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决定国家命运的主要的国家领导人,他是怎么产生的、人民是怎么运做的,是我很关心的事情。”

在谈到如果川普当选会对中美关系产生怎样的影响时,马晓明表示:“川普的国策在他已经执政的这4年多时间里已经表现出来了。我想,他如果继续当选美国总统的话,还会朝这样的路子走下去。

我看到了美国最近陆续出台了一些制裁中共的一些(举措)在经济上、在政治上、在人权上对中国的一些制裁和谴责的一些方案和一些意见。我认为有许多中国人民想达到(而)无法达到的一些愿望,逐渐的在国外的一些政要和执政团体,现在他们提出来了,对中共是一种比较好的警示。”

当记者问到,中国老百姓现在最渴望得到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想的是什么?马晓明从房地产开发的情况分析说,中国百姓就要社会的公正、要基本的权利有所保障!

马晓明:“那就是社会的公正嘛!人的基本权利应该得到尊重,象人的言论权利、组党结社权利、信仰的权利,这是更进一步的权利,就说基本的权利,他的私有财产的保证、就业的公正性要有保证。我想,这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

象现在,就我所知道的城市拆迁。这是延续了30多年的一个老问题了。政府说这块地方我们要改造了。连个会也不开,也不征求老百姓意见,我说把你迁哪就迁哪,我说给你补偿多少就多少?呼噜呼噜就给你拆了!你不签字,你不搬走,打手就上去了、法院就来、队长、区委书记、街道办,法官就来了!就抓你、打你!几百打手就进了小区、进村子了!”

“掠夺一亩土地给农民补偿就是3、5万块钱!他一倒手几十万、几百万、上千万!一开发出去卖的商品房一平米在西安就是几千块、上万块!到了深圳、广州、北京这些地方一平米房子就是几万块钱!这中间有多大的差价、有多大的暴利!所以这些改革开放、改革开发,发展的最后的好处落在谁手里?“

马晓明坦言:”从共产党开始成立以后就所谓的打土豪、分土地、又搞土改,剥夺地主、资本家,对资本家实行的:对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全部剥夺走了!这就牵扯到一个很基本的问题了,就是如果创造社会财富的人,他都被人剥夺了,都被人打倒了,他的财产都被分了,我们这个社会以后谁来创造财富、谁来开垦土地、谁去办工厂、办公司?都不用劳动、都不用操心了,就等着谁干起来以后我去分他的就行了!我把他一抓起来,我用共产主义的理论,我去分他的就行了!那社会将成什么样子?”

马晓明列举了新疆的一个例子:“新疆有一个县前任的县长、县委书记搞的开发、鼓励大家承包和开发土地,条件很差,重盐碱地、或者荒漠的、半戈壁的这种,石头特别多,那种地承包。地很差、投资需要很大。所以承包的费用很低,而且承包期很长30年、有的还有40、50年。因为承包的费用低,承包期又大。所以许多农民就敢投资、敢承包。开始十几年我可以不见效益,但是我承包的时间长,我可以在后2、30年有收效。等他们投资了,很不容易把土地的状况改善了,后来的一个县委书记说:承包的非法的!全部收走。而且一点补偿都不给!有些农民说:我们投资那么大,你一定要收我们土地的投资、我们土地的承包。你要收走,我们说不过你、我们也斗不过你,你把我土地的状况,我们承包前和承包以后改造的状况,你现在可以看,投资没有收回来,还有很多投资在那撂着。你把我们投资的赔偿给我们付了。(官方)不给赔偿!很多人被判刑,因为上访,因为告状就被判刑!

有新疆电视台的人知道这个消息,到当地去采访,县委书记叫警察驱逐这些人。这些人还没走,县委书记从区空降到这个县去当县委书记的。他给当地县委政法委宣传部打电话,区宣传部的政法委最后勒令这些记者回到乌鲁木齐去,回去以后,这些记者采访的内容都没有报道,有两个记者还被处分了!”

马晓明说现在大陆民众连基本的社会公正都没有,还奢谈什么“人民的幸福”“党的奋斗目标”!

马晓明指,现在中国的经济状况最大的问题是-政府操纵,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毒瘤』

马晓明:“中国主要的经济命脉,还是操纵在政府手里、操纵在执政党手里。所以它还远远不能称之为商品经济的一种模式,在这种情况下,中小经济、特别是私有中小经济是在非常艰难的环境中生存着,但是私有中小经济,它在中国经济发展和变化中起着非常强大的作用。它占有的经济资源非常有限,但它给国家上缴的税收、它给国家创造的财富、它的生产效率是现在国有经济所无法比拟的!占的比重非常大!

但中国的许多经济的命脉,电讯、铁路、化学工业、钢铁现在好一些,石油化工、中石化等等这些企业,听起来是它为国家创造了很多财富、创造了很高的税收,但是与他们所垄断的这些资源来讲的话,他们的生产效率是非常低的!所以中国的经济要想真正提高效率,就要取消国有化、主要的经济命脉企业要取消国有化,实行真正的私有经济、市场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