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高管涉性侵在杭州被捕 曾“提醒”受害人不要诬告

0
828
蚂蚁集团

【2023年3月28日讯】近日网传涉嫌性侵的蚂蚁金服高管于姓男子已被杭州警方逮捕,此人曾被蚂蚁外派至海外基金A&T Capital。公司则表示,一名叫于隽的员工正面临“一些个人问题”并“正在接受调查”。

中央社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指涉嫌性侵万姓女子的蚂蚁金服高管于某,目前已被杭州警方逮捕。

澎湃新闻今天报导,从蚂蚁有关人士获悉,于某曾是蚂蚁外派至海外基金A&T Capital的工作人员,今年3月6日于某因个人职业发展原因,向公司正式提出离职,并在21日完成办理离职手续。

报导指出,在办理离职交接手续期间,涉事女生家属于17日到公司提出与于某沟通。公司要求于某全力配合警方调查,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处理。

报导表示,据公开讯息,于某是A&T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该基金专注于区块链等领域的投资。A&T Capital由分别位于柏林、新加坡和上海的3名创始合伙人领导。

A&T Capital26日在推特发表声明,指“于隽先生目前正面临一些个人问题,这些问题正在接受调查”。对于任何不道德或违法行为,该公司坚决採取零容忍态度。

声明表示,于隽曾代表一位出资人在A&T Capital任职,他已从投资者的公司辞职,也不再参予A&T Capital任何事务。

声明表示,该公司“将全力配合有关单位调查”,密切关注调查进展和结果,等待司法程序公正的判决。该公司内部也会成立独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会向全体员工公布调查结果。

香港星岛日报今天引述网路消息,指事件源于万某一次驾驶期间无意被于某的车撞到,有人见女方年轻漂亮,就以修车为名主动加微信。

事后于某藉蚂蚁集团高管身份,表示要带万某开拓视野及想请她吃饭,女方最终答应。万某遭于某灌醉,被带上酒店性侵。

事发后万某报警,而于某已逃往新加坡,还“提醒”万某不要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