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出事敏感时刻 雷军神秘聚会曝光 仅一桌身家就超2000亿

0
2748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与多名民企老总神秘聚会的消息遭曝光,陆媒称,他们都是“华夏同学会”成员。(微信朋友圈图片)

【2021年04月05日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出事后,由马云等超级富豪组建的神秘俱乐部“泰山会”被解散。在此敏感时刻,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与多名商界巨头神秘聚会的消息曝光。有陆媒称,他们都是“华夏同学会”成员,仅一桌人身家就超2000亿。

4月5日,一张雷军和蔚来汽车CEO李斌、理想汽车CEO李想、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的合影在圈内人士中流传。

除了台上合影的五人之外,台下一桌则签有美团CEO王兴、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滴滴CEO程维、万向集团总裁鲁伟鼎等人的姓名。

根据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王兴身家约1621亿元(人民币,下同),沈南鹏身家约263亿元),程维身家约79亿元,鲁伟鼎家族财富约450亿元。仅这一桌上人的身家就超过2413亿元。

由于这张照片集齐了汽车领域的诸位巨头,有猜想认为照片中的巨头可能是小米投资制造汽车的合作方。

不过,《中国证券报》报导说,据了解,此次聚会是“华夏同学会第32次正式聚会”。

“华夏同学会”是由在长江商学院和中欧商学院上过CEO班的同学组织而成,包括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永好、王健林、冯仑、郭广昌、李东生、柳传志等商界巨头。

“华夏同学会”成员每年聚会两次,轮流承办,每次的聚会都会有一个主题。今年恰好轮到雷军做东,在本次聚会的议程中,有一项“智能出行、智能汽车与自动驾驶”议程,讨论长达3个半小时。

中国汽车圈里的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彭军、汽车芯片厂商地平线创始人余凯,也是参会嘉宾。

根据初步确认的名单,除了汽车圈的人士之外,新浪董事长曹国伟、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陈东升、万通集团冯仑、碧桂园联席主席杨惠妍、58同城创始人兼董事长姚劲波等,37位商界巨头也都参加了此次聚会。

报导称:“华夏同学会”中有个规定,不出席活动的同学将被罚款数万元,款项全部进入华夏慈善基金会。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出事后,马云等超级富豪组建的神秘俱乐部“泰山会”被解散,如今上述报导中详细介绍此次聚会,并点出“华夏同学会”的成员名单,引起舆论猜测。

中国顶级富豪俱乐部“泰山会”宣布解散,引发热议。(视频截图)

马云遭整肃后 “泰山会”解散

大陆新媒体2月23日称,马云等中国民营企业家私下组成的神秘俱乐部“泰山会”已经解散,并完成注销登记手续。

资料显示,“泰山会”于1994年成立。解散前,共有16名会员,包括联想集团柳传志、四通集团段永基、万通集团冯仑、百度李彦宏、信远控股林荣强、段永平、巨人集团史玉柱、横店集团等商界巨头。

据报“泰山会”与“华夏同学会”一样,一年有两次正式聚会,缺席要缴交“请假费”,会员迟到也要罚款,拨作“泰山会”基金。

“泰山会”会员在成立之初达成共识:聚会不录音、不记录、不邀请当地领导、不见媒体、畅所欲言。新会员想要加入需要两名会员推荐,而门槛为1亿元身家,若有人退会,每年只会吸纳一名会员。

柳传志受访时曾说,“泰山会”成员第一次请假费是1万元,第二次及以后的请假费是每次20万元。马云因频繁请假而退出。

对于“泰山会”被解散,有分析说,近年有人影射“泰山会”是明代的东林党人结社。而“泰山会”前会员马云遭整肃,撼动了“泰山会”。

公开报导显示,马云创立的湖畔大学,发起人中半数以上是“泰山会”会员。马云被整肃后,“泰山会”成员人人自危,担心成为下一个马云,“泰山会”被解散,被认为是这批商界巨头明哲保身的一种举措。

时事评论员桑普对《苹果日报》说,大陆所谓的“秘密组织”都是半公开形式,有“东兴社”、“泰山会”、“大D会”、“江南会”、“华夏同学会”,以及中国企业家具乐部。

桑普说,“泰山会”是一个不属于中共党内编制的组织,在定期聚会中交换情报,形式裙带风气,拉帮结派,这分明刺激习近平,习可能认为这班红顶商人、白手套要串连起来,当然要镇压啦。

桑普表示,中共只容许七常委是“唯一的兄弟会”,奉行“党外无党、党内无派”就是要封杀言论,所有人一定要向习核心效忠,富豪俱乐部当然一个都不能留。(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