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5家军火商访台 特战队模拟反击中共侵台引关注

0
760
美国前太平洋陆战队指挥官鲁德尔(Steven R. Rudder)中将1日率领约25家美国军火商访问台湾,前往苗栗参访台湾本土火箭制造商、台湾晋升太空公司。(苗栗县政府脸书)

【2023年05月03日讯】5月1日,25家美国国防承包商组团访问台湾,美台将联合制造武器,引发关注。另外,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USASOC)首次模拟登陆台湾,反击侵台的中共军队,被认为是“非比寻常的举动”。

美台联手打造台湾军火库 应对中共

美国太平洋陆战队前指挥官鲁德尔(Steven R.Rudder)中将,五月1日率领25家美国国防承包商组成的参访团抵达台湾。

此次访台的重量级军火制造商,包括洛克希德马丁、雷神技术、战术空中支援公司、宇航环境公司、贝宜系统、通用原子、诺格等。

参访团1日前往苗栗,参访台湾火箭制造商、台湾晋升太空公司。美台商会(USTBC)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陪同参访,他表示:“此行目的在加深合作、增强台湾的国防能力。”

曾任职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晋升公司董事长陈彦升表示,参访团中有供应台湾防空飞弹、飞弹系统、船舰技术等美商。

2日,美国参访团前往台湾的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参访。该院代副执行长沈明室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在两个小时的交流中,双方针对台湾当前的防卫战略和现在采取什么样的防卫政策,以及对台湾未来如果战时可能面临的景况和如何防范,做了非常坦诚的沟通和讨论。

参访团3日将出席美台商会、台湾外贸协会举办的美台国防产业合作论坛,还将参访台湾中科院和其它民间国防军工产业。

美国德州圣汤玛斯大学国际研究讲座教授叶耀元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美台军工产业合作是很好的方向。美方评估后,想把台湾在飞弹防阻系统、无人机系统、电子通讯系统等比较薄弱的地方填补上来。

他表示,美国军工产业如果可以跟台湾基础产业更多合作,一些基础工厂都有办法转型成军工产业复合体。

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助理教授苏紫云认为,美台国防装备合作可走iPhone模式,即美国研发,相关精密零组件台湾厂商代工;而台湾在美国军火商眼中的强项在于,安全的供应链、快速的交货能力及合理的成本。

早前,有报导说,美国计划在台湾设立“东亚最大军备库”。根据美国《国防授权法》,美国需帮助台湾建立“区域应变军备库”。美国国务院及国防部在2023年到2032年期间,每年支出不超过1亿美元的金额来维持这个军火库存。

同时,美国将提供台湾每年20亿美元军事财政援助。美国总统还可以使用“总统提取权”,从美国国防部提取最多10亿美元的“超额防卫物资”提供给台湾。

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在新唐人《新闻大破解》节目中分析说,台湾四面环海,一旦中共侵台,弹药补给是个难题,因此美军超前部署,在台湾储备足够的军火。

“因为打仗主要靠火力的发挥,现在火力取代人力,所以弹药消耗量会非常巨大。”张延廷表示。

美特战队首次模拟反击“中共侵台”军演

另据美国军事网站“Military”报导,4月27日,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USASOC)首次模拟登陆台湾,协助台湾抵抗中共入侵的军演。外界认为这是“非比寻常的举动”。

布拉加司令(Jonathan P.Braga)在演习前说,依据五角大楼发布的国家防卫战略(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中共是我们面临的真实挑战”。

他表示,演习“是为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发生,这是我们的职责”。

这次军演在美国北卡州的基地举行,是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年度军演(CAPEX)的一部分,他们的任务是进入台湾以抵御中共的入侵。

 

演习中首次用一个具体模型来代表台湾。160特种作战航空团的契努克(Chinook)直升机降落在模拟为台湾的加州布莱格堡(Fort Bragg)基地。演习中,陆军特种部队毫不掩饰的直接将中共和共军称为“敌方”。

在展开作战之前,美军特种部队的一名军官向现场逾百名代表民众的人员宣布:“上级即将交付任务,要求我们在台湾岛上展开行动,反制中共军方。”

报导说,这是一个“非比寻常的举动”,因为美国军方一般不愿公开或暗示冲突。

演习中动用了卡尔古斯塔夫无后座力炮(Carl Gustaf recoilless rifles),还出动在乌克兰战场重创俄军的“弹簧刀”无人机(Switchblade)等。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远见快评》中表示:美军特种部队的演习,就是告诉中共,我们是玩真的了。而美国军火巨头访问台湾,美台将联合开发武器,就是要把台湾武装成一个弹药库。

唐靖远认为,“美国以前的对台军售是战略的考虑,现在美台联合开发武器,就是立足于实战,战术的考量。美国现在对台湾是双管其下,不仅提供武器,也提供技术,让台湾可以本土制造,而且美国已不在乎中共的反应。”(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