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牙齿方式很多种 哪种能维持最久?

0
3940
牙齿美白

近年来愈来愈多民众会去做牙齿美白,不过美白的牙齿又能维持多久呢?台湾精绽美学牙医诊所院长章成榕表示,牙齿美白疗程可分成物理性的喷砂美白与化学性的冷光美白、居家美白以及较特别的美白或陶瓷贴片,其中,贴片可维持的时间最久,只要没有受损,能维持10年以上。

喷砂美白

章医师在脸书粉专“精绽美学牙医诊所”提到,喷砂美白只能将茶渍、咖啡渍等色素累积物去除,还原到民众本身牙齿的原色,施做完后则是会依照进食的习惯决定维持多久,若1天1杯咖啡或1杯茶,晚上再吃咖哩或喝红酒,那么时程就会缩短,而正常使用维持原色的时间则是1-2年左右。

冷光美白、居家美白

章医师说,透过化学美白药剂渗透进牙齿中,将染色物质去除和还原,可做到比原本牙齿还白上好几个色阶,疗程结束后的几周内一样需要注意饮食,避开易染色食物,正常使用的话维持色阶3-4年不是问题。

美白贴片、陶瓷贴片

章医师表示,美白、陶瓷贴片直接采用完整的贴片覆盖在牙齿表面,只要没有受损,可维持的时间也是最久的,10年以上稳妥。

章医师也提醒,美白牙齿维持的时间长短,实际会依照牙齿本身的健康情况和平常饮食习惯以及清洁方式而有不同,以上年数都只是平均参考的数字。(自由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