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呼吁将华为分拆出的手机制造商荣耀列黑名单

0
731
华为分拆出的手机荣耀(Honor)

【2021年10月15日讯】美国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率领共和党参议员呼吁拜登政府,将华为分拆出的手机制造商荣耀(Honor)列入黑名单,指称荣耀对美国国安构成威胁。

《路透》报导,在披露的信件中,卢比奥称荣耀是中共的武器,能够不因华为受到限制,接触到美国的珍贵技术,卢比奥表示,透过分拆出荣耀,中国有效地避开美国出口管制,如果美方不做出回应,美国商务部将可能开出危险的先例,告诉对手美国缺乏惩罚专制政权财务操作的能力。

荣耀、美国商务部和中国驻美大使馆均尚未回应,华为则拒绝评论,但提及先前的一份声明,称华为分拆后不会持有荣耀的任何股份。

报导指出,华为在2019年被川普政府列入贸易黑名单,认定华为构成美国国安威胁,华为对此否认,今年8月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也率领共和党国会议员呼吁商务部,将荣耀列入黑名单,指控华为分拆荣耀,是为了逃避美国的出口管制,藉此让华为取得遭美方封锁的半导体晶片和软体。(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