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大选违规行为听证 公布6位证人名单(视频)

0
824
Sen. Roy Johnson speaks at “Unrestricted Warfare: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 War Against America And The Free World” by 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 (CPDC) in Washington DC on May 2, 2019. (Lynn Lin/Epoch Times)

【2020年12月17日讯】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将于周三(12月16日)举行首次国会听证会,以审查2020年总统大选中的“违规行为”,邀请6位证人出席。

委员会主席是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他在周二(15日)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台的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节目采访时说:「我们有各种舞弊的例子,我们知道,很大比例的美国公众根本不认为这是一次合法的选举。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不可持续的状态。

“我们必须对选举有信心,我们要恢复这种信心。其中一个方法就是通过监督听证会指出问题所在。因此,事情可以得到纠正,并在下一次选举中被控制得当。”他说。

随后,约翰逊在其推特帐户上放出这段采访视频,并表示,明天举行的监督听证会将检查2020年选举中的违规行为。

根据约翰逊放出的听证会链接,周三确定出席的6位证人分别是:

1. 美国前司法部长肯‧斯塔尔(Kenneth Starr)

2. 美国选举协助委员会专员唐纳德·帕尔默(Donald Palmer)

3. Troupis律师事务所律师詹姆斯·特鲁皮斯(James Troupis,威斯康星州的川普竞选团队诉讼律师)

4. 宾州州代表弗朗西斯·瑞安(Francis Ryan,宾州州众议员)

5. Harvey & Binnall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杰西·宾纳尔(Jessie Binnall,内华达州的川普竞选团队诉讼律师)

6.美国前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局长科里斯·克雷布斯(Chris Krebs,因调查舞弊不利,11月被川普辞退)。

党派分裂 委员会决议料难产

美国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共由15位参议员组成,8位共和党参议员以及7位民主党参议员。听证后的任何委员会决定都需要投票,并获得多数才行。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加州参议员贺锦丽是小组委员会成员之一。而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 )之前已表示,他不计划参加周三的大选违规听证。

民主党人一直反对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2020总统大选违规行为听证。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上周直接在听证会上抨击约翰逊,并要他立即取消听证会。

约翰逊当时回应说,听证会将帮助他决定是否与众议院共和党人一起在1月6日的国会计算选举人票会议上挑战选举结果。

根据国会流程,需要参众两院至少各有一位议员共同提出质疑,目前约翰逊很可能成为提出质疑选举人票的第一位共和党参议员。他已与众院的共和党议员——俄亥俄州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会面,谈论在听证会之前要强调哪些行为属于违规。

“如果有可以解释的违规行为,那很好,(我们可以)把它放在一边,因为我们必须恢复对我们选举制度的信心,”约翰逊上周告诉CNN,“以及我们需要改变法律或执行法律,以便这种情况不会在未来发生。”

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二(15日)公开承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和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胜选,并呼吁共和党参议员不要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