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案 将提升美台军事合作

0
778
图为美国国会大厦(李辰/大纪元)

【2021年12月17日讯】美国参议院高票通过了新的《国防授权法案》(NDAA),授权美国政府明年可向五角大楼提供达7077亿美元的国防开支。该法案并包括旨在提升美国与台湾的军事交流及战略合作的条例,其中包括邀请台湾参与2022年的环太平洋军演。

周三(12月15日),美国参议院以89:10的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了《国防授权法案》,绝大多数民主党和共和党的议员都支持为国防部制定2022政策的年度立法。

据了解,这次参议院通过的法案版本,是民主、共和两党经过一个星期的对峙与磋商后达成的协调版。接下来参议院将把这部法案送交白宫,预计总统拜登将在年底前签署这个法案,正式完成立法程序。

这份为2022年制定的《国防授权法案》,将为“太平洋威慑倡议” 拨款71亿美元,而这项倡议旨为美国在印太地区与中共的战略竞争提供资金,以支持美国实现在亚洲的战略目标,并应对中共在该地区的军事行动。

在涉及台湾的部分,法案明确表示,美国的政策是维持美军阻止共军对台湾采取“既成事实”的能力,威慑中共使其不敢单方面使用武力改变与台湾的现状。

法案要求美国国防部针对提升台湾不对称防御能力提供评估与计划,并呼吁美国与台湾进行实地训练与军事演习,同时促进台美官员在战略丶政策与职能层级的交流,尤其要求强化与台湾方面的国防规划合作,提高美台军事力量的“互可操作性”。包括加强美国国民兵与台湾军方的合作,协助台湾发展“不对称防卫能力”,甚至包括视情况邀请台湾参加2022年环太平洋军演(RIMPAC),以确保台湾有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等等。

据美国之音 16日的报导,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人英霍夫(Sen. James Inhofe, R-OK)15日在院会发言时说,美国现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威胁和挑战,尤其中共与俄罗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其军力,而且“正在使用新技术来威胁他们的邻居”。

英霍夫说:“现在,我们看到证据显示中国正在测试高超音速导弹,那是一项我们还没有的技术,他们同时还在扩充他们的核武库。”

他强调,这部开支法案将为美国在人工智能、超高音速武器等关键创新领域的研发加速投资。(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