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两院两党联手 推进抗共法案

0
603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Gregory Meeks(视频截图)

【2021年05月26日讯】美国参众两院的两党议员,近日分别推出法案,应对中共迫害人权以及对国际社会的威胁。外界认为,虽然美国国会两党分歧严重,但在强硬对抗中共方面,达成共识。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Gregory Meeks:“今天我将谈论中国、美国如何应对(中共)的政策挑战,以及对美国设立的国际秩序的威胁。”

周二,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接受美国智库“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采访时说,要对抗中共竞争。

他当天在众议院提出法案,要求提高美国经济竞争力,全面与中国竞争,并在人权等问题上进一步对抗北京。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周三发推文说:“法案要求在全球范围振兴美国的外交、领导力和投资,从而应对中国(共)带来的政策挑战。”

据报,法案内容包括认定中共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支持台湾和香港民主人士。

法案中还说,美国必须和盟友密切协调,在平衡和遏制(中共)侵略方面,承担更大作用。

同时,参议院也继续推进对抗中共的《创新与竞争法》,也就是《无尽前沿法》。

多数党领袖 舒默周一表示,希望本周通过法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查克·舒默:“(法案)将为美国下个世纪的经济领导地位奠定基础 ,对我们国家的未来至关重要,使美国在和中国等国家的竞争中胜出。”

该法案计划在美中竞争的关键领域投资近2千亿美元;提供15亿美元,打击中共在全球的威胁等。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 怀登计划提出修正案,禁止进口涉嫌强迫劳动的中国海鲜。(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