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IA情报:习近平下令共军2027年前做好侵台准备

0
732
CIA局长伯恩斯呼吁,不应低估习近平对台湾的野心。(法新社)

【2023年2月3日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2日警告,尽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失利,可能已让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于武力夺取台湾更加谨慎,但仍不应低估他的野心。他还强调,美国从情报方面单位得知,习近平已下令共军在2027年前为侵台做好准备。

《路透》3日报导,伯恩斯出席华盛顿乔治城大学一场活动时指出,美方从情报上得知,习近平已下令共军在2027年前为攻打台湾做好准备,但这不代表习近平已决定在2027年或其他年份攻台,而是反映习近平的焦点和野心。他强调,CIA不会低估习近平对台湾的野心,且习近平很有可能对俄军在乌克兰战场的“极度差劲表现”感到“震惊与不安”,并试著从中记取教训。

针对中俄两国在去年2月初宣告伙伴关係“无上限”,伯恩斯也直言低估两国密切程度会铸成错误,但他并不认为中俄关係属于“没有界线的友谊”。

伯恩斯不讳言,中共是美国目前面临“最巨大的地缘政治挑战”,指美国与中国的竞争在规模上独一无二,且涉及所有领域,包括军事、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网路、太空等,是一场更甚于美国与前苏联之争的全球性竞争。

至于乌俄战事,他预测未来6个月将对乌克兰非常关键。(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