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日 数百万人接神秘电话 FBI展开调查

0
908
亲自投票后通常不能更改选择,而邮寄选票多州都有规定可以更改。

【2020年11月04日讯】今年美国大选民众投票异常火爆,创下历史记录。但在大选日,有数百万选民接到神秘录音电话,要他们“保持安全并待在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对此展开调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11月3日美国大选投票日,数百万选民接到了自动录音电话,要他们“保持安全并留在家中”。

这些神秘电话的源头尚不清楚,但明显有试图阻扰选民出门投票的意味。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对这些神秘电话展开调查。

美国各州政府也对此事件展开调查,被视为关键摇摆州的密西根州州检察长奈塞尔(Dana Nessel)发推文说,“显然这是一种造假且试图打压投票的行为”,他呼吁大众不要听从。

纽约总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批评说,这些电话“试图阻碍选民行使他们的投票权”,这是错误的,同时也令人感到不安和沮丧。

有民众3日早上接到神秘电话,他对路透社表示,开始以为这是政府对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封锁的测试语音电话。后来才惊觉,这个电话可能是在压制选民投票的意愿。

自大选开启投票以来,川普阵营一直都在积极鼓励选民出来投票,并且反对民主党赞同的邮寄投票。期间,有关邮寄投票舞弊造假,甚至选票被丢弃的事件频频被媒体曝光。

川普批评邮寄投票影响选举公平性,很多支持川普的民众都选择到投票点投票。(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