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致函美军:中共破坏国际规则乃世代挑战

0
779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图:美联社)

【2023年03月03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周四告诉全体美军,应对「专制」中国带来「步步进迫的挑战」(pacing challenge)仍然是军方今年的优先事项。

日本《共同社》报道,奥斯汀在发给国防部同人的备忘录中表示:「日益咄咄逼人的中国正试图改造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以适应其独裁主义的偏好。这是一代人的挑战(generational challenge)。」他呼吁加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威慑态势。

他在五角大楼披露的讯息中说,为了做到这一点,美国应该发展新的概念和能力,促进与盟友的合作并扩大活动。

在拜登政府通知国会向台湾出售6.19亿美元的F-16战斗机导弹和设备的计划的翌日,奥斯汀还表示,华盛顿将继续依法协防台湾,并提到不断变化的中国威胁。

除了中国,奥斯汀还谈到了保卫国家免受来自伊朗、朝鲜和俄罗斯以及全球恐怖组织威胁的必要性。

(自由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