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层:中共若不配合查病源 将陷国际孤立

0
712
2021年G7首脑峰会在英国举行(视频截图)

【2021年06月21日讯】6月20号,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对“福克斯新闻”表示,美国已与其他民主国家达成共识,一起向北京当局施压,对中共病毒大流行起源进行透明调查。如果中共不配合的话,将在国际社会面临孤立。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说,本周在欧洲举行的7国峰会上,拜登总统召集民主国家共同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必须允许在中国境内进行病毒起源调查,这是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一次。

沙利文表示,这项工作的核心部分,是美国团结世界各国,向中共施加政治和外交压力,最终将迫使中共面临严峻选择。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要么他们以负责任的方式允许调查人员进入(中国),做真正的工作,找出这个问题的根源,要么他们将面临在国际社会的孤立。”

不过,沙利文也明确表示,美国的调查并不会只依赖于中国。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总统保留权利,通过我们自己的分析、我们自己的情报界的努力,以及通过我们将与盟友和伙伴进行的其他工作,继续在各方面施加压力,直到我们弄清这种病毒是如何进入世界的。”(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