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超音速导弹射程曝光 可轻易狙击中共攻台

0
727
高超音速飞弹概念图。(视频截图)

【2021年05月17日讯】美国军事新闻网站报导,美国陆军首次披露“远程高超音速飞弹武器”射程逾2775公里,这意味着远在台湾2500公里外的美国陆军驻关岛部队,如果发现中共强行武力犯台,可轻易的就地直接击杀中共军队。

“远程高超音速飞弹武器”(LRHW)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整合制造,能提供强大吓阻战力。

据美国《防卫突发新闻》(Breaking Defense)报导,美国陆军一名发言人5月12日证实,LRHW射程远超2775公里,并称“让一切充满可能”。

相比之下,美国陆军目前装备的战术飞弹系统(ATACMS)短程弹道飞弹只能达到300公里的射程。报导说,多年来,美国陆军始终沉默,不愿曝露LRHW真实射程。如今在美各军种高层针对高超音速武器按计划进行协调后,陆军才松口提供相关数据。

报导中假设一种情景,台海一旦发生冲突,美国在亚太的盟友,包括日本等,都拒绝美国军方使用自己的领空作战,在台湾2500公里外的驻关岛美军,也能用LRHW痛击位于包围台北的中共军队。

报导还提到,美国海军研制的高超音速飞弹,也使用相同的核心飞弹和助推滑翔载具,因此“如果LRHW的射程可达2775公里,相信海军也一定可以”。

相较于美国陆军的发射器而言,美国海军的舰射与战略轰炸机等武器的机动性来得更高,因为海军可以在不顾虑盟国态度的情况下,直接在国际海、空域中发射武器。

美国优先发展高超音速武器,对抗中共的威胁。图为美陆军发射M777榴弹炮。(U.S. Army)

据美国之音2月28日报导,美国空军协会举行的航天战争研讨会(Aerospace Warfare Symposium)上,美国国防部高超音速办公室主任怀特(Mike White)透露,已经将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列为一项最高优先要务,以对抗中共和俄罗斯在此领域的威胁。

事实上,自2000年代以来,高超音速技术就已为人所知。但到了今天,美国在面对中共和俄罗斯的竞争局势下,这项技术更显得重要,成为未来战争的重要竞争领域。

去年10月美军公布了新型远程高超音速武器的概念图。这种高超音速武器可由移动平台发射,并利用战车快速部署到需要的位置。导弹发射后能达到大气层顶部,一直保持在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的范围之外,直到它们准备攻击目标为止。

美国军事专家克里斯·奥斯本(Kris Osborn)曾撰文表示,高超音速无人机能在几分钟之内,到达地球另一端监测敌军,并实时将信息发送回去。同时,如何应对、防御高超音速武器也将显得至关重要。

领导这项武器开发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该武器系统由4组运载发射平台组成,每个发射平台都有2枚待命的高超音速武器,并安装在经过改装的40吨M870拖车上,此外还配备数量不等的导弹,并拥有远程指挥中心。

该发射平台可连结M983A4重型战术卡车,快速部署到需要的位置。而这项武器能以超过5马赫的速度飞行,相当于每分钟行进超过60英里。同时,该武器具有极高的精确度、操作性,可在数分钟内就绪,打击世界上的任何位置。(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