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1贩卖仿冒与盗版的“恶名市场”名单 淘宝、微信上榜

0
1049
美国2021恶名市场名单 淘宝、百度上榜

【2022年2月18日讯】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17日公布2021年贩卖仿冒与盗版的“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s)黑名单,淘宝、百度、拼多多等多个中国平台上榜,而过去连续2年被列名的台湾,此次并未被报告点名。

贸易代表署新闻稿指出,2021年恶名市场黑名单,点名42个虚拟网站和35个实体市场,这些市场参与或助长仿冒商品和盗版等侵权行为,其中以中国为最大宗。

这次中国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的有百度网盘、敦煌网、拼多多、淘宝,而这次报告新增阿里巴巴集团的速卖通(Aliexpress)和微信电子商务生态系统(Wechat “Weixin” E-Commerce Ecosystem)。

报告提到,微信电子商务生态系统是中国最大仿冒商品平台之一,2021年活跃用户达到12亿人,利用微信平台运作并促进分销与销售仿冒品的状况令人担忧。

而过去2年点名架设在台湾的“电影天堂”(DYT88)网站,这次报告再次上榜,但移除架设地,不再提到网站架设在台湾,仅表示该“电影天堂”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非英语盗版网站之一,提供未经授权电影、电视节目、音乐与软体,严重威胁中国境内外合法内容供应商。(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