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11恐攻21周年 幸存者:伤痛永远无法复原

0
928
美911恐攻21周年(网络图片)

【2022年9月11日讯】美国911恐攻事件今逢21周年,该国各地都有默哀活动,外媒追踪报导幸存者,他们表示,“伤痛永远无法复原”,有人至今仍记得事发所有细节,还有人因恐攻失去许多同事,自此之后再无法与同事们当朋友。

美国2001年9月11日上午,19名恐怖分子劫持了4架商用飞机,其中2架撞上纽约地标世贸双子星大厦并造成倒塌,此事件造成来自93个国家的2977人死亡,其中包含近350名消防员。

根据《福斯电视》报导,幸存者大卫(David Paventi)表示,他记得事发所有细节,当天他在双子星北塔81楼上班,突然一阵摇晃原以为是地震,后来就听到有人喊“飞机撞上来了”,他跟著人群从楼梯间逃生,一路逃到一楼。

大卫说,外面满地到处都是碎玻璃,他还看见双子星南塔倒塌,还有路人对他大喊“快跑,别看了”,他才继续逃跑,当时还看见战斗机飞过,他心想“这是好飞机吗”。

《abc》报导,曾在北塔顶楼餐厅工作的锡比(Sekou Siby)说,他本来当天有排班,跟同事换班才躲过,但该起事件却让他失去70多名像家人般的同事,自此之后他再无法在餐厅工作,也无法与同事们再有深厚情谊,“这是永远无法复原的伤”。

退休消防员肯(Ken Haskell)说,他们家3兄弟都是消防员,当天都被调派去救灾,两手足都不幸殉职,因为兄弟感情很好,伤痛很难释怀,但他安慰自己“总有一天会再相遇,他就是把日子过好了迎接这天来临”。(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