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爱国者2型导弹首次在澳洲發射

0
1531
澳洲首次發射愛國者導彈

【2021年7月18日】(明德综合报导)美日澳11國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护身军刀2021」,14日在澳大利亚及周边海域展开。演习中美军展示了在区内迅速调动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能力,周五首度在澳洲发射爱国者导弹。

澳洲媒体报导,美国陆军在昆士兰省肖尔沃特湾 (Shoalwater Bay)的训练场发射爱国者防空导弹,击落2个20公里外的无人机目标;执行发射任务的是美国驻守日本的第38防空砲兵旅。

爱国者导弹现时有3型服役,今次发射的是爱国者2型。美国爱国者导弹是美国陆军武器库中最致命的导弹之一,曾在波斯湾战争中成功拦截了伊拉克军队发射的飞毛腿飞弹,这是历史上首次在实战中成功拦截弹道飞弹,使其声名大噪。

此前澳洲军方表示,爱国者导弹参加演习的目的就是要让美军和澳大利亚部队共同熟悉系统的操控,同时美国陆军在部署和使用爱国者导弹过程中也会与空军密切协调,以便让防空和导弹防御有机会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