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顾问:北京在南海主张“十分荒谬” 美澳日印将联手抵制

0
1460
奥布莱安表示中共对南海的主权声明十分荒谬

【2020年8月28日】(明德网Daisy编译)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称北京在南中国海的主张“十分荒谬”,并宣布即将与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一同举行“四方”会议,以加强该地区的国防伙伴关系。

据南华早报报道,罗伯特·奥布赖恩表示,在与大西洋理事会Scowcroft战略与安全中心副主席Paula Dobriansky的在线讨论中,中共宣称的南海主张已被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所有主要东南亚国家拒绝。他说:“该主张被海洋法法庭驳回,现在中共正在这些水域进行军事演习,这些水域被他们认为是国内水域,完全是凭空想象。” 他提到海牙法庭2016年的裁决,该裁决确定中国在该海域没有“历史权利”。

“美国不会放弃其长期坚持的原则,即世界的海洋和国际水域应自由航行,国际空域的空间和航空权也应如此。”

北京拒绝了该法庭的裁决,并称该裁决“没有约束力”。

奥布莱恩正在回答前全球事务副国务卿多布里安斯基(Dobriansky)的问题,即中共指责美国进行实弹射击的海军实弹演习中,一架美国U-2间谍飞机未经许可进入中国东北海岸的禁飞区。有消息称中共随后向该地区发射了两枚导弹,其中包括“航母杀手”。

自北京于2016年开始在中国南沙群岛的某些地区进行土地开垦行动以来,北京与南海之间的争端一直在升级,并在其中一个岛屿-伍迪岛上建造了一个新城市三沙 –导致中国旅游业的增长。

特朗普政府称这种行为“完全非法”,对中共的主张提出直接挑战,从而增加了摩擦。

奥布赖恩说,“四方”会议计划在9月和10月举行,其中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

他说:“实际上,四方联合会是最令人振奋的外交举措之一,也是未来最有可能成功并付出巨额红利的领域之一。” “因此,我可能在十月夏威夷举行的四方会议上会晤这些国家的安全顾问。”

他补充说:“我认为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也将在9月和10月与这些国家的外交部长会晤。” “我们非常致力于那些联盟。”

蓬佩奥一直在特朗普政府各部门之间开展工作,以应对中共在南海的主张。 周三,他宣布对包括中国国有交通建设公司(CCCC)在内的中国实体实施制裁,称此举是对北京在南中国海“军事化”前哨基地的回应。

该公告包括美国商务部增加了24家被认定有助于在该地区建立前哨基地的中国国有公司的新闻,这些都是美国公司被限制与之进行交易的公司的“实体清单”。

奥布莱恩援引乔治·奥威尔“在写《 1984年》时甚至都无法想象”的社会信用评分和监控,将美国政府的反击描绘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对华盛顿及其盟国一直从事的极权主义挑战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他说:“您有一个中国共产党,是斯大林的俄罗斯共产党的继承人。” “他们拥有对人民的完全控制权,并且现在正将这种控制权力用到香港等地方,在那里他们撕毁了中英联合声明,并对香港实施了国家安全法。”

奥布赖恩补充说:“他们在欺负中华民国,台湾,他们还正全力打击印度。” “这对他们来说会更艰难,因为印度人不会接受它。 他们将捍卫自己的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