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导弹驱逐舰“钟云号”通过台湾海峡

0
813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布的照片显示,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钟云号”(USS Chung-Hoon)于2023年1月5日通过台湾海峡。

【2023年01月06日讯】一艘美国军舰周四(1月5日)通过局势敏感的台湾海峡,美国军方所说的这种例行行动长期以来招致中国不满。

美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钟云号”(USS Chung-Hoon)于当地时间1月5日例行通过台湾海峡,途经依国际法适用于公海航行与飞越自由的水域。声明说,该舰通过的海峡走廊不属于任何沿海国的领海。

声明补充说:“‘钟云号’通过台湾海峡表明美国致力于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美国军队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上个月,一架中国海军战斗机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接近一架美国空军侦察机,两机相距不到10英尺(3米),迫使美国空军飞机采取规避动作,以避免在国际领空发生碰撞。

这一近距离遭遇发生之前,美国指出中国军机最近有越来越危险的行为趋势。(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