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倒计时:疫情,经济,社会议题影响民调结果

0
704
Trump

【2020年08月08日讯】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100天时间,民调显示新冠疫情,经济和社会议题是选民关心的重点,也影响了两位候选人的民意支持度。

美国长时间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衰退和社会动荡导致特朗普总统的支持率下降。

民主党预定候选人、前总统奥巴马的副手拜登现在在民调中领先。

特朗普的支持者说,尽管民调数据令人沮丧,但美国若能在11月大选前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率或研发有效疫苗,总统的前景将会改善。

民主研究所保守派分析师帕特里克·巴沙姆说:“越是将注意力放在大流行病上,拜登的前景就越好。所以任何转移大流行病焦点的议题或组合都可能帮助特朗普打击拜登。”

总统的支持者还看到机会,因为针对种族正义的抗议已被暴力行为破坏,他们认为特朗普的“法律和秩序”信息将随着美国几个城市持续动荡而产生共鸣。就拜登而言,他一直小心翼翼,不去赞同抗议者解散警队或停止向警队拨款的呼吁。

尽管拜登是政治温和派,他仍提出了广泛而昂贵的经济、环境和医保计划,共和党人攻击这会消除就业机会并是社会主义,希望能吸引亲商业的独立选民。

与此同时,总统强烈反对堕胎、枪支管制和非法移民的立场,可能使他的基本支持者保持很高的热情。

拜登将在未来几天挑选一位女性副手作为竞选伙伴,这会吸引民主党核心选民,但若太过进步主义可能疏远温和派,不够进步也可能造成内部分裂。

77岁的拜登以失言闻名,这对即将举行的总统候选人辩论带来潜在危险。但支持者表示,拜登将为特朗普的攻击做好准备。

常青任务民主党分析师杰瑞德·里奥博德说:“他知道他的重点,那就是经济、医保和大流行病。当他辩论时,那会是他关注的重点。”

2016年许多民调错误地预测特朗普将输给当时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研究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战略分析师一致认为:目前的民调不能保证谁是11月的赢家。(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