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首场辩论】拜登最大盟友倒戈 川普团队两大要求直击对方弱项

0
1581
川普与拜登

【2020年09月30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总统大选第一场辩论会于9月29日晚上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举办。辩论会开始前,川普与拜登团队已经进行了几个回合的交锋。

几天前拜登曾同意事前由第三方检查双方是否佩戴电子耳机,但在29日当天突然反悔,拒绝了川普方提出的这一要求。另外,川普提出提前进行药检,被拜登拒绝;拜登提出辩论每30分钟休息一次,被川普拒绝。

网友吐槽:“大选变成了公开的猫捉老鼠的游戏,原本庄严神圣的美国大选竟然走到了今天这一步!”“药检对运动员双方是公平的,自主辩论(不能戴耳机)对智者辩论双方也是公平的。30分钟休息上厕所机会,上厕所表明身体状况不佳。”

时评人士唐靖远调侃:这场大战的焦点,正在从辩论主题悄悄转换为全世界对拜登的一次烧烤式智力测验。

首场辩论在开始前就已经进入白热化。同时,29日当天还传出一项对拜登不利的消息——拜登在费城最大的盟友之一“费城消防员和护理人员工会”发声明,公开表示支持川普总统竞选连任。

声明说,“在奥巴马拜登任期内,费城多个消防中心被关闭,是川普授权的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令1、8、14和29号消防站恢复工作,可以继续保护费城人民”,现在,该工会成员“自豪地支持唐纳德·J·川普总统连任”。

川普很快发推文回应说,“非常荣幸,谢谢你们!!”

这场辩论由福克斯新闻的主播华勒斯主持,预计聚焦六大主题,分别是:

1. 候选人的记录,主持人将针对川普总统过去3年的施政、当总统之前的纪录,还有拜登担任过联邦参议员以及副总统时期的纪录来询问他们;

2. 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

3. 新冠疫情的应对及疫苗问题;

4. 经济话题,美国联储会FED9月28号发表报告,2016年到2019年间,一般美国家庭的收入提高5%,平均年收入为$58,500;

5. 城市的种族主义与暴力,黑命贵运动;

6. 选举的公正性:某些州采取全面邮寄选票,不过川普总统认为邮寄选票会造成舞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