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犹太教堂发生挟持案!4人质已获救、枪手死亡

0
880
美德州犹太教堂发生人质挟持案(网络图片)

【2022年1月16日】(明德综合)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时41分许,美国德州科利维尔(Colleyville)一所犹太教堂发生枪手挟持人质事件,在经过10多个小时的警匪对峙后,4名人质获救,枪手身亡。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德州北部沃思堡郊区的科利维尔市,警方在当地上午大约10时41分接报,指有枪手在一所犹太教堂举行宗教仪式期间,劫持至少4名人质。联邦调查局的谈判专家与枪手交涉,枪手要求美国政府释放被扣押的巴基斯坦女神经学家阿菲娅西迪基,并要求与她对话。

歹徒挟持人质6小时后先释放1人出来,接著在危机解除前现场听到了类似爆炸的声响,可能是闪光弹和枪声所造成的,没过多久警方就宣布联邦调查局(FBI)特勤小组顺利救出剩下的3名人质。

FBI指出,他们已经确认了枪手的身份,但暂时不会对外公开;但没有交代枪手死因、以及枪手与阿菲娅西迪基的关係,仅透露一切尚在调查当中。

据了解,歹徒自称是巴基斯坦女神经科学家西迪基(Aafia Siddiqui)的兄弟,由于西迪基2010年向美军和联邦调查局特工开枪后被判处86年徒刑,因此希望藉由挟持人质将她释放出来。

对此,西迪基律师阿尔巴利(Marwa Elbially)强调这名枪手并非是西迪基的兄弟,西迪基一家人都不满歹徒的行为,美国伊斯兰关係委员会也强烈谴责这种反犹太袭击。

知情人士指,4名人质当中包括1名拉比(犹太教智者、宗教仪式主持),另外,教堂当时在脸书直播安息日活动,可以看到男子高声谈论宗教和自己的姊妹,随后强调自己不想任何人受伤。

教徒克洛姆普斯(Barry Klompus)观看了这段直播,认为男子的需求并不清楚,但可能是想要和亲姊妹说话。

美国总统拜登已听取这起人质挟持案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