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力危机 百万人陷入前所未有的寒冷天氣中

0
982
得克萨斯州罕见被冰雪覆盖

【2021年02月16日】(明德网Daisy编译报导)能源危机造成全美的电网陷入瘫痪,在星期二早上没有出现任何缓和的迹象,因为停电使得近500万客户在前所未有的寒冷天气中没有电。

为了防止其网络崩溃,从北达科他州到德克萨斯州的供应商不得不连续两天实行滚动停电以限制需求。严重的短缺可能会在整个星期二持续,并且极寒天气预计至少会持续到星期三。

据官方报告已有2人死亡,很可能是由于寒冷气候造成的。医疗中心急于在疫苗变质之前进行处理,航班停飞, 每天有超过100万桶的石油和10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被关闭,大型炼油厂已停止汽油和柴油的生产。

西南电力池控制着从北达科他州到俄克拉荷马州14个州的电网,下令连续两天轮流停电。总统拜登(Joe Biden)批准了德克萨斯州的一项紧急宣言,为援助提供了更多资源。

“我关注能源市场和电网问题已有一段时间了,我无法回忆起极端天气事件以这种方式影响全国如此广泛的地区,情况非常危急。” 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成员尼尔·查特吉( Neil Chatterjee)说。

近几个月来,冷风只是一系列严重天气事件中的最新一次,这些事件动摇了电网,并颠覆了从日本到法国的全球能源市场。他们都强调了面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日益不可预测的天气,世界变得多么脆弱,并且它对全球推动从运输到供暖和制冷的一切电气化提出了质疑。

根据Poweroutage.us收集的公共设施中断数据,星期二德克萨斯州近400万家庭和企业没有能源。从路易斯安那州到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亚州的一系列州中,又有40万人遭遇困境。俄勒冈州将近25万人无能源。

在德克萨斯州的短缺引发级联故障之后,墨西哥的470万户家庭和企业陷入困境。但是,据电网运营商Cenace称,到中午,墨西哥受灾人口中约有65%的人恢复了发电。

尽管预计气温将会上升,但本周美国中部地区的天气仍会非常寒冷。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预计达拉斯星期一末将达到华氏2度(零下17摄氏度)的低点,到星期三将达到29华氏的高点。但是到星期四晚,读数将下降到十几度。

这种恶劣的天气情况很少见,尤其是在德克萨斯州的部分地区。在该州最大的城市休斯敦,道路被冰冻,人们排着长长的队,重新装满了家用丙烷罐。交通和路灯都熄了。柴火卖光了。杂货店卖完了包括牛奶在内的必需品。

极端天气事件的发生频率更高,这是气候变化造成的。作为回应,使运输和供热等电气部门使用绿色能源对于消除有害排放至关重要,但世界的电网基础设施可能尚未准备就绪。

随着电力需求的增长以及电网更多地依赖风能和太阳能,其中供应随天气而变化,网络将不得不增加获得备用发电的机会。在得克萨斯州,风力发电和燃气发电都受到冷风的袭击,因此没有足够的备用电源来保持照明。

除了对家庭的影响之外,寒冷还给能源行业本身造成了严重破坏。美国的石油日产量每天下降超过100万桶,这帮助美国原油价格在一年多以来首次突破每桶60美元。该地区的炼油厂(生产全国近一半的燃料)在没有电力和天然气供应的情况下艰难地前进。一些最大的炼油厂已全部关闭,威胁要在全国范围内减少汽油和柴油的供应。

天然气的生产也受到了限制,正因为寒冷导致需求猛增。星期一,在德克萨斯州瓦哈中心的天然气交易价格为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500美元,是亨利中心价格的100倍以上,后者是美国整体基准。

星期一,总容量超过34吉瓦的发电厂被迫下线,其中包括核反应堆,煤炭和天然气发电机以及风电场。目前尚不清楚原因。星期二早些时候,得克萨斯州的发电尚未出现任何大规模复苏。

风力发电机是寒冷天气的受害者之一,涡轮叶片由于冰而无法使用,这种现象降低了效率并最终阻止了旋转。德克萨斯州估计其风力发电能力的一半以上已经离线。

根据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有时得克萨斯州的部分地区比阿拉斯加更冷。在达拉斯-沃思堡地区,华氏温度为5度。国家气象局说,休斯敦可能在一夜之间有多达2英寸(5厘米)的积雪,还有冰和雨夹雪。星期三它将遭受另一场风暴的袭击,带来冰雪和冻雨。

美国天气预报中心高级分支预报员戴维·罗斯说:“南部平原处于寒冷状态。” “他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摆脱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