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手了!打响中共党员禁入第一枪:38岁女军医被控重罪

0
1257

【2020年07月21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美国司法部通报称,一名叫宋晨(Chen Song,音译)的中共女军医隐瞒中共军人身份进入美国,现被控签证欺诈刑事重罪,今天在联邦法院首次出庭。在美国政府正考虑针对全体中共党员及家属实施旅行禁令,甚至驱逐在美中共党员及家属的背景下,这被认为是司法部针对中共打响的第一枪。

通报披露,38岁的中国公民、空军总医院医生宋晨于2018年12月23日使用J-1非移民签证进入美国,在斯坦福大学从事与脑部疾病相关的研究。在2018年11月申请该签证时,宋晨称自己是一名神经科医生,工作单位是位于“北京阜成路30号”的“西钓鱼台医院(Xi Diaoyutai Hospital)”,并称自己仅曾在2000年9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间于中共军队服役。

然而这些都是谎言。

检察官安德森(David L. Anderson)和联邦调查局特别探员贝内特(John L. Bennett)指控,宋晨在抵达美国时以及在美逗留期间,都是中共军方成员;她为中共空军下属单位工作,包括位于“北京阜成路30号”的空军总医院和位于西安的空军军医大学(对外又名:第四军医大学);宋晨在申请表中填写的“西钓鱼台医院”只是在为其真实的工作单位打掩护。

恢复宋晨的硬盘发现,她曾在2020年6月21日删除了一个文件夹,其中一份文件是她给中共驻纽约领事馆的信件。在信中她解释说要将自己在美国的逗留时间再延长一年,并表示已就此获得了中共空军与第四军医大学的批准。

宋晨被控以重大虚假陈述获取签证,若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她的下一次出庭时间定于当地时间7月21日。

随着美国政府开始正视中共学术渗透后,美国媒体曾透露,川普政府计划取消数千具中共军工院校背景的中国学生及研究人员的签证。不过,在外界看来,宋晨一案的意义远大于美国在科技情报领域对中共展开打击。

就在上周,多家美国媒体先后曝光川普政府正在拟议的一项对中共的重磅制裁:禁止所有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赴美旅行,并撤销在美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签证,从而将这些人驱逐出境。

这一消息引爆舆论,令“退党”火速成为网上热搜词,“谷歌趋势”(Google Trend)发现,对“退党”一词的搜索量在几个小时内上升近百倍,而且这些搜索绝大部分都来自中国,显示这一禁令仅在拟议期间就已经对中共产生致命冲击。

同时,美国司法部长巴尔 (William Barr)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密歇根州发表于中共有关的重磅讲话,痛批中共在全球使用包括货币操纵、盗窃与强制转让知识产权、工业间谍在内一系列“掠夺性而且经常是不合法的”手段,以使共产中国成为世界“独裁兵工厂”。他还点名一系列美国大厂,指司法部发现中共官员及中共代理人向这些企业主施加压力,让他们支持并配合中共的政策。

这番讲话被视为美国川普政府全面讨伐中共的冷战檄文。配合上述拟议中的对全体中共党员的制裁,观察人士认为,美国与共产中国之间的冷战已经到来。

在这种背景下,美国司法部公开中共军医宋晨一案,被视为就中共党员签证禁令打响的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