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夫妻翻新百年老屋 拆牆惊见18公尺长“隐藏版”巨幅壁画

0
1138
牆壁隱藏一幅長18公尺、寬6公尺的巨幅壁畫。(圖擷取自「GoFundMe」網站)

【2022年2月7日讯】美国一对夫妇于去年在华盛顿州,购入一栋屋龄达115年的老屋,并打算重新翻修成为一间酒吧,未料上月底动工时,竟突然发现一面牆壁隐藏一幅长18公尺、宽6公尺的巨幅壁画,消息曝光后,引起外界瞩目。

综合外媒报导,尼克与丽莎于去年12月底在城市奥卡诺根(Okanogan)购入一栋屋龄115年的老房,这栋建筑位于西雅图以东约4小时车程,空间约有84坪,预计翻修成为一间酒吧。

丈夫尼克透露,孰料装修人员于上月底拆开灰泥牆后,突然看到一幅巨大的壁画,这幅画长约18公尺、宽约6公尺,图画上有湖泊、小屋以及树木,接续拆下对牆后,竟再度出现相应的壁画,此景让现场人员感到惊讶。

尼克提到,这栋老建筑可追溯至1907年左右,曾经是电影院、撞球馆以及斗鸡场。壁画消息曝光后,奥卡诺根历史学会则翻找出1995年出版的剪报,从内容可知“电影翻新计划包含36公尺壁画”,这些壁画当初是设计给电影院使用。

尼克说,目前这些壁画已被小心取下,打算经过修复后,再重新挂出展示,不过部份壁画有大量积水痕迹,需给付高额修复费用,因此妻子丽莎已成立募资专页,寻求当地社区予以支持。据悉,原本酒吧预计于今年3月底前开幕,为了配合修复壁画时程,将会延后至今夏正式营业。(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