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议员致信IOC 吁推迟北京冬奥会

0
1131
北京冬奥会(网络截图)

【2021年10月23日】(明德网记者田径综合报道)奥运火炬于日前抵达北京,开始了冬季奥运会的倒计时。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但是抵制的声音不断,日前美国共和党议员致信IOC,呼吁推迟北京冬奥会。

因为在中共病毒的疫情下,周三(10月20日)奥运火炬的抵达仪式,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在北京的机场,只有一个小型代表团迎接运送圣火火种的航班 。

圣火的点燃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室内举行。国际记者在不到12小时前才得到通知,被邀请者只能在接受病毒检测后才能参加。

即便冬奥运临近,但是反对的声音不断,据美国之音23日报道,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两名资深共和党成员——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和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致信国际奥委会(IOC),重申他们要求推迟第24届冬季奥运会的紧急呼吁。

信中还敦促国际奥委会禁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队参赛,并表示拒绝接受国际奥委会此前“在所有全球政治问题上保持中立”的决定。这封信提到,国际奥委会有道义上的义务拒绝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奥运会。

两位议员在信中说,“反对种族灭绝是一个道德决定,而不是一个政治决定,当涉及到道德决定的责任时,国际奥委会没有豁免权,”,“道德中立在措辞上是矛盾的。当中国(中共)当局正在积极进行种族灭绝时,你被要求的做的是,拒绝给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当局在其首都举办奥运会的荣誉。”

鲁比奥和史密斯继续表示,在北京违背奥利匹克精神和国际奥委会道德准则的问题上还有很多可以说的,但这一点无需赘述。

对于两位议员的致信,奥委会目前没有回应,不过,国际奥委会的副主席科茨(John Coates)10月13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全国新闻俱乐部表示,国际奥委会“不是一个世界政府”,其职责是“保护奥运人,保护参与奥运会活动的人”。明确拒绝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呼声。

北京冬奥会计划在明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