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选举人投票结果出炉 拜登胜出

0
900
美国总统拜登。(视频截图)

【2021年01月07日】(明德网综合报道)美国联邦参众两院于美国时间1月7日凌晨完成选举人投票结果计算,副总统彭斯宣布乔·拜登以306:232票胜出,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将于1月20日就任。

白宫副幕僚长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在推特上发布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关于选举结果的声明。川普说:“尽管我完全不同意选举结果,且事实将为我作证,但是1月20日的过渡将是有序的。 我一直说将继续战斗,确保只计算合法的选票。 这代表着(美国)总统历史上最伟大的第一任期的结束,但对『美国再次伟大』而言,这仅仅是我们斗争的开始!”

1月6日是美国国会举行联席会议确定下届总统的日子,在参众两院认证选举人投票结果期间,有“抗议者”涌进国会,一度与警察爆发冲突,造成认证过程中断,议员们疏散,国会大厦封锁。

不过,从推特网民上传视频显示,这些示威者不是冲进来的,而是有几名警察搬开了防护栏,将他们放进去的,与此同时还有一男子在前方不断挥手发出让大家赶快进入的信号。

有眼尖网友还在冲击国会的人群中,发现有黑命贵与安提法的成员混在里面。因此有人质疑,这场暴力行动幕后恐有黑手操控。

据华盛顿特区警方说,在国会爆发警民冲突期间共造成四人死亡。 其中一名女性是被警方枪击致死,另有3人死于突发急症。 有超过52人被捕。

这位被警察枪击致死的女性,据报名叫阿什利·巴比特(Ashli​​​​ Babbitt),是一名空军老兵,在圣地亚哥服役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