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解密报告:中共干预2020年大选

0
2254

【2021年01月18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当地时间1月17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约翰·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1月7日签署的一份报告被解密。报告认为,中共干预了美国2020年大选,而中情局(CIA)高层压制了有关中共干预选举的情报,并迫使分析师撤回对这一观点的支持。

依据川普2018年签署的总统行政令,拉特克利夫原应于12月18日向国会提交有关大选是否存在外国干预的评估报告。但受选战及政争影响,报告最终于1月7日提交国会,但并未对外公布。

17日获得解密的这份文件,是拉特克利夫随评估报告附交国会的一封信。

拉特克利夫在信件的开篇就明确表示:作为美国政府内对涉中情报了解最多的人,我认为主流情报分析师的观点未能准确且全面的反映中共政府干预2020年联邦大选的程度。

拉特克利夫说,与情报机构的外国干预评估报告一起,我还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来自国家情报委员会分析调查专员(Analytic Ombudsman)的报告。

在这份报告中,分析调查专员认为,一些中国问题的情报分析员不愿将共产中国的行动描述为选举干扰,是因为他们不同意川普总统的政策。同时分析调查专员还发现,CIA高层采取了行动“(向分析员)施压”要求他们撤回对中共干预大选这一观点的支持。

分析调查专员认为情报界的领导人和分析师都没有过错,有问题的是美国的党派气氛,“分析家认为这是对情报的压制,与从上而下的情报政治化接轨”。

拉特克利夫2020年以来反复就中共试图操纵美国大选向全国示警。

例如,他12月3日在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中共“对当今的美国构成最大的威胁,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对全世界民主与自由的最大威胁。”“情报清楚显示:北京打算在经济,军事和技术上主宰美国和整个地球。” “许多中国的重大公共事业和知名公司只是中国共产党活动的伪装。”

他在去年12月6日对解释说,抗击中共渗透、避免出现一个受中共操纵的政府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一个独裁政权,他们不关心个人权利,我们已经看到它们对维吾尔人,对香港人的所作所为。如果中共统治世界,个人自由、企业自由都将岌岌可危”。当时拉特克利夫还曾表示,美国是否会出现一个拜登政府仍有待确定,因为在正式宣布赢家之前,大选舞弊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不过拉特克利夫最终还是以不希望影响大选结果为由,将这份调查外国势力干预大选的报告推迟至1月6日参众两院就选举人票表决之后才提交国会。

而1月6日国会受冲击事件意外令各界视线转移,川普一方因为被指控煽动民众采取暴力行动而暂居下风,外国势力渗透大选这一关键问题被忽略。

在拉特克利夫的文件于1月17日被解密后,美国各大主流媒体至今缄口不予报道。

相关报导:

重磅!聚焦中共阻川普连任 美情报总监突发临时声明 狠捏拜登“痛脚”

拉特克利夫解密报告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