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事件后当局已对170人刑事立案 将继续增加

0
872
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召开联席会议,认证各州总统大选选举人团投票结果。亚利桑那州选举结果率先被挑战。截至周三下午2点半左右,国会外的抗议人群进入国会,认证过程中断,国会大厦封锁。(图:推特)

【2021年01月14日讯】美国检察官周二(1月12日)表示,针对上周冲击国会事件,已指认170多名可能受到刑事指控的人,而且随着全国大搜捕推进,预计还会有数以百计的人被调查。

首都哥伦比亚特区的临时检察官舍温(Michael Sherwin)表示,目前华府已对70多人进行指控,并且正在寻求对另外至少100人提出指控。

舍温在关于冲击国会事件调查的记者会上说,他认为这个数字将上升到数以百计。

1月6日爆发了部分抗议者冲击国会大厦事件。一些民主党人将此事归罪于川普的支持者。但一些共和党人则指控“安提法/黑命贵”人员冒充川普支持者,主导了这次冲突。

在事后大抓捕中,当局鼓励民众揭发参与冲击国会的亲朋好友。目前已有左翼青年举报自己亲人、甚至亲生母亲的案例。

媒体发现“黑命贵”成员沙利文(John Earle Sullivan)也冒充川普支持者进入了国会,7日被捕。但一名记者8日晚发文称,在华府街头碰上了沙利文,此人疑似已“无罪获释”。 【相关报导:闯入国会的BLM份子重现街头 疑似已获释(视频)】(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