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连出重拳!先制裁4名中共高官 再禁美与华为 中兴等5中企交易

0
1595

【2020年07月10日】(明德网何梓涵综合报导)美国财政部昨日(9日)对犯有重大人权侵犯行为的四名中共新疆高官及一家实体单位施以制裁,冻结资产,禁止入境。同日,白宫官员透露,川普政府将禁止任何使用华为、中兴、海康威视、海能达和大华共五家中资企业产品的公司向美国政府提供服务。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昨天宣布​​,依据川普2017年12月发布的第13818号行政命令(该行政令依据《全球马尼次基人权问责法》制定),对严重侵犯新疆维吾尔及其他少数民族人权的陈全国、朱海伦、王明山、霍留军祭出冻结资产制裁,且他们本人及其直系亲属禁止入境美国。

其中,陈全国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兼新疆党委书记;朱海伦为新疆前党委副书记;王明山为新疆公安厅厅长兼党委书记;霍留军为新疆公安厅前党委书记。此外,新疆公安厅也在制裁名单之列。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同一时间表示,美国还将依据「移民与国籍法」,对负责或参与迫害新疆少数民族的其他中共官员及他们的亲属,施行额外签证限制措施。

蓬佩奥表示,中共侵犯新疆少数族群人权,包括强迫他们劳役、大规模任意拘禁、强迫节育,以及试图抹灭他们的文化与穆斯林信仰等,美国对此不会袖手旁观。

蓬佩奥还呼吁,所有关切中共侵犯人权与基本自由的国家,都应加入美国谴责北京的行列。

同日,白宫官员向路透社披露,川普政府计划本周确定法规,禁止那些向美国政府出售商品和服务的公司跟任何使用华为、中兴、海康威视、海能达和大华等五家中国公司产品的公司进行交易。

这意味着任何公司如果从这五家中企购买了设备或服务,就不能和美国政府做生意,除非获得美国政府的豁免。而这五家的商品渗透进全球很多公司。

据悉,大华和海康威视生产的摄像机和监视设备是全球最畅销的产品,而海能达的双向无线电和电信设备或移动设备、华为或中兴的智能手机也销量甚广。

根据政府问责办公室的数据,美国政府每年购买服务和商品的合同,价值5千多亿美元。

白宫官员还透露,新规定将于8月13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