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灭共升级!禁党员移民 官二代、小粉红们也会躺枪

0
2668
香港众志创党主席,学联前秘书长罗冠聪(图:罗冠聪脸书)

【2020年10月04日讯】美国移民局(USCIS)2日发布最新政策指南,指共产党员或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与之相关的成员,申请移民都不会获得受理。香港民主人士罗冠聪表示,美国这项新规剑指中共,不只是中共党员,官二代、小粉红、共青团员都可能被波及。

10月2日,美国移民局发布的最新政策指南表示,除非有特别豁免,任何是或曾经是美国国内或外国共产党及其他极权政党成员,或与之相关成员的移民申请,都不被受理。

美国移民局表示,这项最新政策指南将帮助移民官员对移民案件做出裁定。

流亡英国的香港民主派人士罗冠聪10月4日在脸书发文表示,美国移民局的最新政策是剑指中共,禁止中共党员以及与中共直接或间接有关人士移民美国。

他还表示,相关指令的涵盖范围相当广泛,不只是指中共党员,同时还包括中共从属或关联团体成员,这意味着中共的官二代、商二代、小粉红与共青团员都可能受到波及。

多年来,海外华人社团一直被视为中共在海外统战的爪牙。 201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曾要求欧美同学会成立共产党党组,罗冠聪认为,这些留学生或成为美国新措施针对的对象。

他还指出,美国移民局最新禁令措施明显沿用“中共不等于中国”的框架,严格区别“中共”及“中国人民”,预计美国针对中共的措施会逐步收紧。

外界认为,美国对共产党员和极权主义政党成员移民早已有限制规定,但以往对此持宽松政策,最新移民政策指引强调美国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阻止共产党员及相关人员在美国获得移民或永久居民身份。这显示美国打击中共的力度在进一步加强。

近日,关于美国政府对中共党员下禁令的消息不断传出。9月17日,一位美国公民的父亲因是中共党员,移民申请被拒,在入境美国时被当场遣返,十年签证也被取消。

美国民主人士、律师行移民顾问郑存柱日前对媒体证实这起事件,他还建议当事人尽快退党,将证明提交美国移民局。

“所以很多人要移民的话,我们一般就是劝他们退出共产党。”郑存柱说,“我们之前已经遇到过好几个客人,他们办理了退党手续以后的话呢,就成功的进入了美国,并且取得了绿卡,最后也入籍了,基本上不受影响。”

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退党中心(点击可进入),可办理美国移民官员所说的“主动”退党手续。退党中心主席易蓉女士表示:“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还可以给在海外的华人提供中英文退党证书。退党证书终身有效。”

此外,不少中国民众也通过大纪元退党网站办理退党,截止10月03日,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发表三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已超过3.64亿,每天都有数万人退出中共邪恶组织,为自己及家人寻求平安和美好的未来。(大纪元退党网站点击可进入)(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