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BA中锋坎特发推称: “西藏属于藏族人民” 比赛直播遭中国取消

0
1241
坎特谴责中国有可能重新点燃中共政府与美国篮球联盟之间的紧张局势。(法新社)

【2021年10月21日讯】美国NBA效力于塞尔提克队的中锋坎特(Enes Kanter)今(21日)在个人推特上直接呛声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西藏属于西藏人民”。

坎特在推特上贴出一段约3分钟的影片,影片中他穿上印有达赖喇嘛肖像的上衣直言,“亲爱的野蛮独裁者习近平与中共政府,西藏属于西藏人民!”,坎特接著谴责中共政府,西藏人在中共政府的统治下,丧失基本的人权与自由,西藏人也不允许读书、学习藏语。

坎特推文发出后,中国腾讯取消了塞尔提克比赛的所有直播,大批中国球迷则是一头雾水不知道发生什麽事。事后在微博讨论上,大批中国网民更坚决表示,不再看塞尔提克队的比赛了。

NBA自从2019年休士顿火箭总经理摩瑞(Daryl Morey)发推文支持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就曾遭中国转播单位停播。

至于坎特生于瑞士,在土耳其长大,本身是虔诚的穆斯林。不过一向敢于批评土耳其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坎特,护照也在2017年时遭到土耳其注销,甚至被当成恐怖分子起诉。(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