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副總統彭斯:中共構成的威脅大於冷戰時期的蘇聯

0
1002

【2021年7月15日】(明德綜合報導)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4日在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演說時直言,中國正成為一個「邪惡帝國」,是美國最大的威脅。

彭斯在這場半個多小時的演說時大談中國威脅論,指中國每天都在致力的朝著「邪惡帝國」的方向發展。他說「在許多方面,共產主義中國對美國構成的挑戰,比整個冷戰期間蘇聯構成的挑戰還要大。」

彭斯呼籲總統拜登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立場,施加更大壓力。他建議包括:要求北京當局披露新冠疫情起源;在關乎國家安全等關鍵利益的產業加速與中國脫鉤;立刻停止向受僱於美國科技公司的中國公民發放專業技術工作簽證 ,以保護美國知識產權和國家安全;關閉所有孔子學院等。他說:「千千萬萬美國人如今意識到,中國不但希望躋身發達國家,還希望在其重塑的全球新秩序中稱霸。在這樣的一個世界中,自由會被限制,但北京當局的權力卻不受限制。」

彭斯亦指,除非中國披露疫情起源,並立即停止迫害新疆維吾爾人,否則應要求將2022年冬奧改在北京以外的地方舉行。 「中國共產黨是地球表面上對我們繁榮、安全及價值的最大威脅。」彭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