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供港人”暂时避风港” 拜登:可延长居留18个月

0
603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

【2021年08月05日讯】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5日表示,为了回应中国(中共)对香港民主的打压,美国计划为数千位在美港人提供暂时性的“避风港”,即延长他们在美国的停留时间长达18个月。

综合外媒报导,莎琪表示,美国总统拜登5日上午签署1份备忘录,指示国务院及国土安全部(DHS)给予在美港人18个月的“延迟递解出境(deferral of removal)”。美国官员称此为“暂时避风港”,且预估大部分的在美港人都会符合相关的法律条件。

有匿名官员表示,中国(中共)持续以国家安全法打压香港民主,美国将继续采取行动支持香港人民。美国参议员正在寻求立法,让受到中国(中共)迫害的香港人可以更容易获得美国难民的身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表示,美国应该接纳受到迫害而逃离香港的人。(自由时报)